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德国豪华品牌围攻韩国 现代汽车陷窘境

2013年05月21日 07:3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i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欧盟和韩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议一直饱受争议。在过去的3年里,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起亚加速了在欧洲抢夺市场份额步伐。欧洲汽车制造商如标志、雪铁龙、甚至大众在销量上都受到了来自韩国的强势冲击。然而,在豪华车领域的发展,韩国与欧洲的发展局势却又颠倒过来——欧洲,尤其是德国豪华品牌正大举围攻韩国市场,现代汽车在国内市场发展陷入窘境。

在过去的两年里,韩国进口高档车数量逐步上升。韩国自主品牌垄断韩国市场的时代已经就此画上句号,韩国国内客户开始对进口豪华车越来越偏爱。2011年到2013年间,豪华车进口比率从28%上升到了41%。韩国业界专家认为造成这一局面的“罪魁祸首”就是2011年签订的自由贸易协议。欧洲进口汽车的关税从8.0%下调至4.0%。而到2016年,韩国将逐步不再征收新车关税。

现代汽车国内发展陷窘境

在韩国市场,豪华车单元的大赢家主要是德国品牌宝马奔驰奥迪。这三家企业以合理的售价以及高品质车型俘获了大量韩国客户。他们在今年第一季度业绩共增长25%。虽然在总量上,这些外来品牌的销量远不及现代汽车,但是对于现代来说已经是很大的利润损失。特别是在豪华车领域的发展,韩国制造商面临极大的威胁。NH投资证券汽车分析师李相铉谈到:“这种局势将现代和起亚推入到了尴尬局面,必将给现代汽车的赢利带来负面影响。”

奔驰A级预示新一轮的征服

竞争还在愈演愈烈。奔驰已经宣布,新A级车将登陆韩国市场,借此“虏获”富有而年轻客户们的心。现代面对豪华车市场份额减少的情势,及时做出调整,大幅下调部分车型价格。但是价格战策略能否奏效,现在还不得所知。长久以来,韩国人就希望能像英菲尼迪雷克萨斯一样发展自己的豪华车品牌。然而,到目前为止,韩国自主品牌还不能被称为顶级品牌,其豪华车单元还有待加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