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本田在韩国设零件采购部 看重其性价比

2013年05月23日 10: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白荻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消息,本田已在韩国设立汽车零件采购部。此前,本田曾在美国、中国等有工厂的海外据点设立过采购部,但在没有生产据点的国家设立此部门尚无前例。与日本零件相比,韩国零件在价格上要便宜20-30%,同时随着现代汽车走向世界市场,韩国零件在质量方面也并不逊色于日本零件。韩国零件的低价位无疑提高了其价格竞争力。

本田部分车型曾用过韩国零件,但与韩国零件厂商的接触仅是通过零件供应洽谈会及网络。今后,本田可通过设在韩国的采购部,直接选取高品质、低价位的零件。

扩大使用韩国零件的汽车厂商不仅仅只有本田。2009年丰田在日本销售的部分车型中,就采用了韩国浦项制铁公司(posco)的钢材。日产从今年3月开始将韩国零件直接送入其九州工厂,这不仅降低了物流费用,同时还缩短了配送时间。

另一方面,随着日本汽车厂商对韩国零件的扩大采用,韩国零件厂商向日本的出口也正在加速中。目前,韩国浦项制铁公司在日本的首个汽车钢管生产线正在营建中。现代旗下的韩国最大零件商现代摩比斯公司((Hyundai MOBIS))也在东京设立了办事处。

目前韩元相对日元而言仍在升值中,因此韩国零件在价格上的优势有所下降,但业界人士表示:“即使韩元在升值,韩国零件仍比日本零件便宜,在品质上并不逊于日本零件。预计日本汽车制造商将不会停止采购韩国零件”。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