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斯巴鲁在美供不应求 销量同比增25.2%

2013年06月04日 10:1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笑忘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目前,斯巴鲁在美国汽车市场供不应求,如果富士重工(斯巴鲁)不采取相关的增产政策来满足美国市场的需求,甚至可能会出现供货短缺的状况。

斯巴鲁在美供不应求 销量同比增25.2%

美国市场已经成为斯巴鲁最重要的海外市场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四月,斯巴鲁在美国的销量同比增长25.2%,2013年第一季度的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7%。斯巴鲁在美国汽车市场的优异表现使得富士重工-斯巴鲁总裁吉永泰之(Yasuyuki Yoshinaga)在接受华尔街日报的采访时信心满满地预言:斯巴鲁将在今年的财政年度超额完成2016年在美国的销售目标。

此前,斯巴鲁既定的2016年美国市场的目标销量为38万辆。美国市场已经成长为斯巴鲁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而且,斯巴鲁也有进一步扩展美国市场的打算,希望其在美国的销量达到全球销量的一半。

斯巴鲁并没扩大生产、反而限制产量

虽然巨大的市场需求是汽车厂商喜闻乐见的事情,但是斯巴鲁并没有立即扩大生产,甚至采取了相对限制产量的措施,此举有可能会导致其产品经销库存不足。例如斯巴鲁森林人的月产量最大可达到1万辆,但是目前的计划产量是8000辆,比实际生产能力少了五分之一。通常情况下,美国市场上的汽车库存可供销售60天,而目前新版的森林人库存只能满足16天的销售,吉永泰之对此表示:“如果这种供不应求的情况持续下去,我们将会面对产品供应短缺的问题。”

编辑点评:尽管从产量上看,斯巴鲁并不是日本的汽车生产大鳄,但是由于美国销售市场的火爆和日元的疲软,其近几年的发展空间还是相当大的。对斯巴鲁感兴趣的车友可以继续关注凤凰汽车的后续报道。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