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北汽越野车公司将成立 投产多款SUV车型

2013年06月04日 07:09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北汽越野车公司将成立 投产多款SUV车型

“2015年北汽集团将力争产销突破400万辆的目标,其中自主车将占据60%-70%的份额,并达到市场占有率10%。”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此前曾宣布名为“二次创业”的全新战略规划,还指出要将越野车和SUV车型作为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近日网通社了解到:北汽集团重新梳理旗下自主品牌,北汽越野车公司即将成立并成为北汽集团旗下一级子公司,未来将承担旗下军车、越野车的生产业务。

国家对于军用车型的生产要求较为严格,在资产方面北汽股份由于2013年初宣布的“北-戴合”项目中涉及了与戴姆勒与北汽股份交叉持股,无法满足“军车企业不允许有外资”的条件。因此北汽越野车公司的成立则显得十分必要。

“越野世家”转交军车业务 划归北汽越野车

北汽越野车公司将成立 投产多款SUV车型

【军车及B系列越野车的相关业务将转移至北汽越野车公司】

北汽集团旗下被称之为“越野世家”的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简称北汽有限),此前负责集团旗下的越野车和军车业务。因2011年北汽集团计划提速自主品牌的乘用车项目,为此将正在研发的越野车相关业务转移到北汽股份,而军车等现有越野车仍由北汽有限负责。网通社获悉,年内将投放的北汽B40车型未来将逐步剥离北汽股份,先前一直由北汽有限负责的军车业务将转交北京汽车越野车公司负责。

“北汽集团各部门现已开展协调工作,企业领导也非常关注新公司的进度。”一位北汽集团的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目前北汽集团已成立“领导协调工作组”及“筹备工作组”,以布置组建越野车公司的各项准备工作。其中领导小组将负责研究、企划以及领导组建越野车公司的项目,并提交由董事会审议的各项组建议案。而筹备小组将负责根据集团制定的发展战略,从而制定出越野车公司的未来SUV及军车的产品规划以及开发方向等工作的筹备。

2015年前将推5款越野车 于北京再建新工厂

北汽越野车公司将成立 投产多款SUV车型

此前北汽集团便已计划在旗下九大平台(五大轿车平台、三大越野车平台以及一个交叉车平台)上推出20余款新车型,其中便将涉及多款SUV及越野车型。在今年四月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北汽集团携B40、B70等越野车主力产品同时亮相,而B40车型还将于今年8月发布上市,届时该车将成为首款量产的北汽B系列越野车。此外旗下的B60、B70、B80VJ、B90等多款越野车型也都将于2015年前陆续实现投产。

北汽越野车公司将成立 投产多款SUV车型

对于已制定出的产品投放规划,北汽集团也已开始选址建厂,用以投产旗下全新的越野车型。北汽集团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目前北汽越野车公司已确定建厂地址,动工建设位于北京汽车顺义高端车生产基地旁(即投产绅宝车型工厂)的顺义越野车生产基地,未来计划投产B系列越野车型如B40、60、70、80以及90等相继投产。

有业内人士分析:丰富SUV产品阵容将有助于企业销量的提升,如中华V5力帆X60以及比亚迪S6等自主车企,均已推出SUV用以助力车企销量迈向全新高度。北汽集团对于现有空缺的SUV细分市场,显然已经开始进入SUV的产品投放期。(网通社 2013年6月4日 北京报道)

相关报道:

《北汽首款MPV轴距2.8米 下半年-有望上市》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8753.html

《北汽即将进军江苏 与地方政府密切接触》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8609.html

《北汽C51X明年推出 搭1.5T等3款增压引擎》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8395.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