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一汽丰田新威驰年内上市 拒绝新/老同售

2013年06月09日 08:11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一汽丰田新威驰年内上市 拒绝新/老同售

去年,一汽丰田在市场环境等因素的影响下完成了49.55万辆的销量,同比下滑8%,2013年把全年销量目标定在了58万辆,其将加强产品强化以便达到预期的销量目标。今年3月,一汽丰田推出了86跑车这款具有战略意义的车型后,下半年还将陆续会推出全新VIOS(威驰)以及全新一代RAV4,其中全新VIOS(威驰)市场预期将达到万辆,“而新款车型上市后,老款车型将停产,不会与新款车型同时销售。”一汽丰田华南区销售总监田炜向网通社表示。

拒绝新/老同售 全新VIOS(威驰)年内上市

一汽丰田新威驰年内上市 拒绝新/老同售

一汽丰田新威驰年内上市 拒绝新/老同售

丰田旗下小型车威驰已在华销售多年,已经濒临换代周期,其全新一代车型在上海车展期间亮相,新款车型采用了更多的家族化特征,预计将在年内上市。而对于新威驰是否会采用新/老同堂销售模式,一汽丰田华南区销售总监田炜给出了否定答案。对于其不采用新/老同销,有业内人士表示:“一汽丰田在4月发布了合资自主品牌朗世,众所周知,合资自主品牌车型均在合资品牌老款车型的基础上进行研发,而其不采用新/老同售,老款车型极有可能给朗世,打造合资自主车型。”

全新威驰车身尺寸增加/搭1.5L引擎

一汽丰田新威驰年内上市 拒绝新/老同售

全新一代威驰长、宽、高分别为4410mm、1700mm、1470mm,在车身长度上该车比现款威驰增加了110mm,宽度增加了10mm,在整体高度上新款车型更是在现款的基础上降低了20mm,以提供更为舒适的驾乘空间。不过全新威驰在轴距上与现款相比没有进行加长,还是维持了现款的2550mm。

一汽丰田新威驰年内上市 拒绝新/老同售

目前,丰田在华的两家合资公司在小排量引擎上只有1.3L以及1.6L两款产品,其在海外已经推出了1.5L排量的全新引擎,而该款引擎也将会搭载到威驰以及雅力士车型上替代现有1.6L发动机。一汽丰田内部人士向网通社编辑表示:“全新一代威驰将搭载1.3L以及1.5L引擎,其中1.5L发动机将替代现款的1.6L。”

全新威驰将于嘉年华/Polo等竞争

一汽丰田新威驰年内上市 拒绝新/老同售

在国内市场中,购车人群逐步向80/90后靠拢,他们的购车理念往往更倾向于具有个性化的车型。而全新一代威驰在设计上相比老款车型更加个性化,其上市后将与POLO以及嘉年华等热销小型车竞争,其在车身尺寸上与上述两款竞争对手持平,在轴距上有微弱的优势。

对于新车型的导入一汽丰田正在加快步伐,而随着年底两款车型的相继发布,将扭转现有局面,一汽丰田有望在更短的时间内迎来新的增长点,从而实现年销售52万的目标。(网通社 2013年6月9日 北京报道)

相关报道:

《丰田注重小型车市场 推全新雅力士/威驰》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7132.html

《车身加长110毫米 全新一代威驰车展实拍》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6972.html

《一汽丰田三年内 将引入5款新车(多图)》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0241.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