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全球最佳绿色品牌丰田汽车连续三年首位

2013年06月14日 08: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一文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美国调查公司Interbrand发表了全球最佳绿色品牌(Best Global Green BranDS 2013)排名前50名,丰田连续三年获得首位。第二至五位分别是福特本田、松下、日产,前五位中日本企业占了4位。

该排名基于“优秀的绿色品牌条件”,即“环境认知(=生活者对其的评判)”和“环境成果(=企业积极的环境经营)”二者成立,并通过计算表现二者平衡状况的“绿色品牌得分”来进行。今年已经是第三届评选。今年的评选以去年该公司发表的全球最佳绿色品牌2012中上榜的全部80个品牌为对象,通过生活者对这些品牌的环境印象和企业环境活动的实际状态来进行综合评价及排名。

获得首位依然是丰田(去年第一位),第二位是福特(去年第15位),第三位是本田(去年第3位),第四位是松下(去年第6位),第五位是日产(去年第21位),第六位是强生(去年第2位),第七位是大众(去年第4位),第八位是达能(去年第9位),第九位是诺基亚(去年第20位),第十位是戴尔(去年第7位)。

发表这一排名的Interbrand Japan的负责人仲田真树介绍道,“去年也上榜的日系品牌中,丰田是首位,本田保持了第三位,松下、日产、索尼(去年第18位,今年第11位)都有所前进。去年排名第48位的任天堂没能在今年上榜,但前五位中日企占了四位。”

从去年的第21位到今年的第5位,日产实现了最大幅度的上升。福特也从去年的第15位上升到了今年的第2位。至此,全球最佳绿色品牌的前十位中,汽车企业占了一半。对此仲田真树表示,“除了继续投入对环境对应和遵从规则的投资之外,像丰田普锐斯C、福特EcoBoost、日产聆风一样通过用显而易见的方式来解决环境问题也提高了人们对车企的评价。”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