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宝马零件配套厂 将在上海投产9速变速器

2013年06月14日 08:00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宝马零件配套厂 将在上海投产9速变速器

德国著名汽车零配件供应商采埃孚股份公司(ZF Friedrichshafen AG),为全球诸多知名车企提供传动、转向以及悬挂等零配件。如宝马全系车型所搭载8速自动变速箱,便均是采购由ZF公司所生产,而其也是全球首家拥有9速乘用车自动变速器的企业。近日网通社了解到,采埃孚销售服务(中国)有限公司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将于上海打造亚太区再制造示范基地,并于2016年将乘用车变速器再制造年产量提升至4,600台,届时将具备8速、9速变速箱的制造能力。

宝马零件配套厂 将在上海投产9速变速器

在历年国内举办的国际性车展上采埃孚都会携最新的底盘技术、传动系统等亮相,特别是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亮相的全新9速自动变速箱技术,其所拥有的结构紧密,轻质量,匹配性强等特点备受了全球众多车企的关注。2013年上海车展期间,采埃孚直接出现在了整车站台,其周围是各家正试图通过动力总成技术超越竞争对手的中国汽车品牌和国际知名品牌。

宝马零件配套厂 将在上海投产9速变速器

而这台全新的9速自动变速箱将率先搭载Jeep自由光车型上,这也使得自由光成为全球首款量产的9AT变速箱的车型。除此之外,未来路虎揽胜极光奔驰S级、宝马旗下众多车型等都将陆续匹配9AT,届时上述新车都将在燃油经济性及换挡平顺性上有着进一步的提升。

宝马零件配套厂 将在上海投产9速变速器

位列全球10大汽车供应商之一的采埃孚,在中国已经历了超过30年的时间积淀。从1980年签署第一笔销售及服务协议,1981年获得中方的销售许可,再到1987年在北京成立第一家在华子公司,2001年3月在中国上海成立的独资公司。时至今日采埃孚在华生产工厂已增至22家,但仍未建立用于乘用车的变速箱工厂。

“目前采埃孚在华已设有商用车变速箱,商用车/乘用车的车轴、橡胶等配件工厂,而此次将在上海成立的再制造基地,将成为其在国内首家拥有组装乘用车变速箱能力的工厂。”网通社从采埃孚(中国)处了解,这座工厂的初期土地规划面积为2500平米,未来变速箱产能也将逐步攀升,并满足未来5-8年内再制造业务的发展需求。

此外,采埃孚集团还曾官方表示,将不断的把最新技术引入中国,从而逐步实现采埃孚在华业务的持续增长。据采埃孚所公布的2012年财报显示:2012年其在中国销售额已达21亿欧元,同比去年增长22%。为进一步巩固其在华业务及市场地位,去年2月落户于北京的乘用车车桥系统生产基地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投产,届时该基地的年产量可达20万套车桥系统,并主要为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供货。

除在华建立工厂之外,采埃孚在中国的生产基地正在开发适用于本土化的最新技术,此前其在位于上海总部技术中心内研发针对乘用车的9速自动变速箱、电动助力转向、底盘部件等,以支持中国的在华业务发展。在采埃孚日趋重视“技术本地化”的大方针下,其在华业绩也将有着持续的增长。(网通社 6月14日 北京报道)

相关报道:

《燃效提升16% 八款新车即将跨入9AT时代》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4605.html

《凸显各家技术核心 盘点车展8款动力总成》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6952.html

《借鉴路虎技术 长城H7将搭载9AT速变速器》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8968.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