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我型我绘”二届起亚汽车设计大赛收官

2013年06月17日 10:11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6月14日,以“我型我绘”为主题的第二届起亚汽车设计大赛在充满艺术氛围的北京798艺术园区“悦・美术馆”落下帷幕,最终获奖名单揭晓,为本届大赛画上了完美句号。同时,大赛的30件入围作品也以美轮美奂的车模形态也在颁奖典礼现场进行了展示,为整个大赛的收官带来了一场完美的视觉盛宴。

“我型我绘”二届起亚汽车设计大赛收官

本届大赛是继第一届起亚汽车设计大赛成功举办后的再次发力,同第一届相比,本届起亚汽车设计大赛的参赛范围从14个省市自治区扩展到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参赛高校由去年的40所扩大到86所,投稿作品由第一届的407份达到今年的510份,不论参赛人数还是参赛规模都明显提高,以“简约直线美”为理念的起亚设计逐渐备受关注。

“我型我绘”二届起亚汽车设计大赛收官

此外,起亚汽车设计大赛所特有的为入围选手进行比赛作品1:5车模制作的特别奖励,也吸引着各地高校学子、老师及业界人士对这项大赛的热切关注。奖项揭晓的那一刻,呈现在观众面前的不止是止于平面的二维作品,而是30种设计思维的立体形象表达。

“我型我绘”二届起亚汽车设计大赛收官

自2012年11月26日大赛正式启动以来,北京、山东、广州、上海四地的高等学府先后掀起了一股起亚设计的思维热潮。而高额的奖金回报、赴韩研修的交流机会,也让广大高校学子纷纷表示,“起亚汽车设计大赛实在给力“!对此, 大赛主办方现代起亚汽车(中国)副总经理金英满还表示,“作为起亚汽车举办的第二届专业汽车设计赛事,本次大赛无论在组织形式、奖项设置、还是大赛的影响力上都有了更大的提升,起亚汽车将始终致力于为中国汽车产业未来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希望成为中国人民的友好企业。”

“我型我绘”二届起亚汽车设计大赛收官

在颁奖典礼现场,本届入围的30件车模集中展出,也受到到场嘉宾和专业人士的高度肯定,随着来自清华大学、广州美术学院、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同学斩获12个代表未来设计方向的单项奖,来自同济大学、山东交通学院的同学摘得两个特别大奖,以及优秀奖获得者的揭晓,整个颁奖典礼在一片愉悦、欢乐的氛围中落幕。

“我型我绘”二届起亚汽车设计大赛收官

据悉,本届起亚汽车设计大赛获奖的12名学生还将于7月受邀前往韩国研修,与起亚汽车研究所的设计师们进行Workshop的交流访问。对即将开始的韩国交流之旅,一名获奖学生兴奋地表示,这是他梦寐以求的一次学习机会,能够亲身感受国际汽车企业前端的汽车设计研发理念,这对他未来的专业能力提升和职业规划将起到极大的积极影响。

“我型我绘”二届起亚汽车设计大赛收官

会后,本届起亚汽车设计大赛评委,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副主任宋慰祖向记者表示,“起亚汽车设计大赛为中国未来汽车设计人才的培养提供了一个专业水平的展示平台,同时,作为全球汽车企业,起亚汽车也通过举办汽车设计大赛,将其企业优秀的品牌文化展现出来,这充分显示出起亚汽车的前瞻理念和行业视野。而500余位参赛选手在其作品中展现出的中国学生独有文化积淀下的汽车设计精髓,也诠释出中国元素与起亚“简约直线美”的完美融合,更释放了一股渴望走向国际设计舞台的激情,相信他们中的佼佼者未来定能成为具备“中国风格”的彼得・希瑞尔,在世界舞台上指点江山。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