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丰田将全力争夺世界第一 不会放任大众

2013年06月18日 09:5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欧洲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大众在全球的销量还取得了相较于去年的大幅度增长。不过,从过去几年的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中回复元气的丰田也在加紧竞争,不会让大众轻易实现其称霸世界汽车界的计划。

近几年来,大众经过高速的发展,在销量方面与丰田的差距已经不大。而大众在豪华车领域相较于丰田,更是有绝对的优势。在大众的12个子品牌中,奥迪凭借在中美市场的成功,正步步紧逼,意图登上豪华车市场销量对的宝座;而保时捷的销量也因SUV车型卡宴的火爆热销,销量攀升。

在未来的争夺中,由于自身的本土市场均容量有限,在中国和美国市场这世界前两大单一汽车市场的表现,将决定双方未来在业界的地位。在美国,丰田目前相对于大众有较大的优势,不过大众的销量增长速度更快一些;而在中国,大众则是最为成功的车企,不过丰田已经慢慢走出中日钓鱼岛争端的影响,提升发展速度。

相较于大众,丰田在竞争资本莫过于混合动力车。在这一新兴领域,丰田是绝对的领导者。从丰田雅力士混动版到丰田普锐斯,在世界市场上均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而对比之下,大众一直未推出有足够市场说服力的新能源车型,诸多车型还在研发之中。而据统计,2012年丰田的混合动力车产销量是大众的70倍。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