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腾势品牌经销商7月公布 中升集团或入选

2013年06月19日 10:27 来源:盖世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彭博社日前报道,中国比亚迪和德国戴姆勒联合打造的电动车品牌腾势将于今年7月公布经销商名单。汽车经销集团中升旗下经销店有望将销售腾势品牌车辆。

中升或成腾势经销商

比亚迪和戴姆勒2010年组建了等比合资企业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BYD Daimler New Technology Co. Ltd.,BDNT),去年3月30日联合发布合资的电动车品牌“腾势”,英文名为DENZA,将比亚迪的电池和电驱动技术和戴姆勒的整车构架相结合。

腾势品牌经销商7月公布 中升集团或入选

腾势

在腾势首款概念车型亮相于去年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后,新车的生产和经销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关于腾势的经销网络事宜,彭博社日前就此采访了比亚迪戴姆勒的腾势公关负责人胡晓庆。后者表示,到今年7月底,公司将公布腾势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的经销商名单。

彭博社还披露称,大连中升集团控股公司或将成为腾势的经销商。不过中升集团的代理博达浩华国际(财经)公关有限公司 (Porda Havas International Finance Communications Group)对上述报道拒绝评论。

年产4万辆腾势

今年4月份,外媒指出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正在深圳市坪山兴建一条生产线,将投产腾势品牌电动车。

腾势品牌经销商7月公布 中升集团或入选

比亚迪戴姆勒公司CEO廉玉波透露,新生产线每年可生产40,000辆腾势品牌电动车,足以应对市场需求。新生产线将位于比亚迪深圳坪山坑子工厂内部,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腾势品牌第一款批产车为纯电动车型,今年将在广州车展正式亮相,2014年中交付经销商。下个月开始,比亚迪戴姆勒将和腾势经销商签约,首批三家经销商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和深圳。

外媒指出,韩国LS Cable & System去年7月宣布赢得腾势电动车高压线束合同,未来5年内交付的产品可用于大约260,000辆汽车;基于此可预期年产能接近50,000辆。

中国目前电动车市场潜力尚未充分挖掘。2012年插电式电动车和纯电动车总销量为12,791辆,其中大部分为奇瑞QQ江淮J3小型车的电动版。而续航里程较高的比亚迪E6销量为2,091辆。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