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海马汽车布局2013 未来3年将推10款车型

2013年06月20日 11:55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0人参与 0条评论

海马汽车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

2013年,正成为海马汽车新产品爆发年、销售渠道变革之年。

“未来3年内,海马汽车将推出10款车型。”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表示:“海马汽车将形成三大系列产品的矩阵,即M系列——轿车、S系列——SUV、V系列——MPV。未来,海马汽车还将进入A0、A、B级等全平台领域,形成较为丰富的产品覆盖。”海马汽车希望2013年成为转折年。2012年,海马汽车销量为12.87万辆,未能完成全年既定15.6万辆的销售目标。海马汽车营销管理部部长汤斯表示,2012年是海马汽车较为艰难的一年,主要是因为2012年是新产品投放的真空期。

SUV成为海马汽车打翻身仗的关键。日前,海马汽车推出海马S7,售价10.68万元至14.68万元。这是其全新平台下的首款SUV车型,目标直指中级都市SUV市场。据了解,S7和原有SUV产品——“骑士”分别进攻中档、低档SUV消费市场。尽管SUV市场竞争火热,海马汽车仍对S7较有信心。吴刚称,S7计划月销售3000辆以上。海马汽车希望借助S7的新车效应和两款SUV(海马“骑士”、S7)的组合效应,将SUV月销量提升至6000辆左右。2012年海马“骑士”销量约2.5万辆,小幅下滑5.7%。

据了解,S7仅仅是海马汽车在SUV市场的一枚棋子。吴刚称:“在SUV这个细分市场上,海马汽车的产品将会覆盖所有SUV用户群,目前已经做了从A0到B级平台全部有SUV产品的规划。预计2014年3月,紧凑型SUV将会推向市场。”按照海马汽车的判断,SUV是自主品牌缩短与合资企业产品差距的最好市场之一。与轿车相比,自主品牌SUV较合资品牌具有更高的性价比,随着SUV消费者日趋年轻化,自主品牌SUV的优势将变得更为明显。吴刚称:“2012年SUV销量较2011年增长25%,领先于轿车增长速度。2013年,自主品牌SUV产品销量增长51%,增速快于合资品牌。”

在密集推出新产品之际,海马汽车开始了营销渠道的大变革。据悉,海马汽车正拟培育区域总代理的新营销模式。吴刚称:“在海马汽车内部,将这种模式称为‘域模式’,即在一个地区发展一家有实力或者有潜力的核心经销商,由这家经销商在区域内延伸发展经销商店。”在海马汽车看来,“域模式”较单店经销模式更具有优势。因地制宜地进行网络建设,有利于降低经销商的成本,实现经销商、整车企业的双赢。目前海马汽车在建新店约120家,预计年底经销商将达300家左右。与此同时,海马汽车开始大力推进金融服务,以求解决创业型经销商的资金短缺难题。今年以来,海马汽车已经向多家银行申请超过100亿元的综合授信,以扶持经销商。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