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人民日报社举行中国汽车工业六十年活动

2013年06月21日 22:10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6月19日下午2时,由人民网主办的“新中国汽车工业诞辰60周年盛典”活动在人民日报社综合楼报告厅举行。该活动以“铸梦的轨迹”为主题,回顾了60年来中国汽车工业的风风雨雨;以“寻找中国汽车工业未来的新坐标”为主题的论坛,为中国汽车工业今后的发展出谋划策。“中国梦•汽车梦”,政府领导、行业协会领导、车企高层、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等中国汽车工业的从业者们汇聚一堂,回顾、纪念新中国汽车工业一路走过的这60年不凡历程,同时承前启后,增强中国汽车企业发展的信心,探讨汽车行业所面临的各种挑战,共商中国汽车工业未来发展大计。

人民日报社举行中国汽车工业六十年活动

中国汽车工业公司首任总经理李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名誉会长 原中国汽车工业公司副总经理胡信民、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原中国汽车工业公司副总经理张兴业等一批行业泰斗;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会长徐秉金等行业协会领导;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建一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等各大车企的掌舵者以及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马利、原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江绍高、人民网总裁廖玒等主办方领导出席了此次庆典活动。此外,由于身体不适一直在医院接受治疗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先生,还亲自书写了发言稿并请他秘书马立港先生到现场代其做主题发言。

人民日报社举行中国汽车工业六十年活动

1953年7月15日,刻有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的“第一汽车制造厂奠基纪念”汉白玉基石放置在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中心广场,这一刻标志着新中国汽车工业的大幕正式开启。1956年7月15日,第一辆解放牌汽车在一汽下线,从此结束了中国不能生产汽车的历史,开启了中国汽车工业波澜壮阔的新篇章。每一款代表车型、每一位英雄人物——本次纪念庆典系统的梳理了中国汽车工业这六十年来所取得的累累硕果,评选出了30款经典车型和30位杰出人物。

中国梦,每个中国人心中都在编织自己的梦。中国汽车人的梦,划过60年的时间轨迹,走到今天,这个梦想的基础越来越坚实,这个梦想的构架越来越明确。 “铸梦”需要时间、技能、汗水和辛劳;只有锲而不舍的努力才能梦想成真。人民网总裁、总编辑廖玒表示: 60年来中国汽车工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成长,几代汽车人秉承着艰苦奋斗的精神,加之以开放合作的心态,造就了今天世界第一的汽车产销规模。60年的光辉岁月已经用一个近两千万辆的汽车产销量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开拓未来,展望未来十年、二十年,我们将以怎样的加速度开足马力,驱动中国车轮滚滚向前。请各位嘉宾与我们共同思考,请全行业鼎力协作,请全中国共同圆梦。

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陈家昌说,作为中国百姓中普通的一员,20年前也怀有一个梦想,就是自己能够开一辆汽车。10年前这个梦想已经实现了,现在有一个更新的梦想,那就是作为最普通的老百姓中的一员,能够早日开上一辆更加清洁、更加环保、更加节能的新能源汽车,不再让我们为充电而发愁,不再让我们为没有新的车型而发愁,我希望这个梦想早日实现。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在其发言稿中写到:汽车工业必须转型升级,自主品牌企业的竞争能力必须加强;汽车零部件能力体系建设必须完善,核心技术必须掌握,必须形成几家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大集团。同时,中国汽车工业也必须成为绿色产业,为生态文明作贡献。感谢人民网把中国汽车工业的主流砥柱汇聚于此,希望大家能够为实现中国汽车人的强国梦想建言献策。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