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福特测试电子刹车灯技术 有效预防追尾

2013年06月25日 11:2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白荻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消息报道,福特汽车日前对一项新技术——“电子刹车灯” (Electric brake light)进行了测试。该技术是一种在紧急刹车状态下,为防止追尾的新预警系统。

福特测试电子刹车灯技术 有效预防追尾

在紧急刹车时,后车很有可能追尾。为了避免这种事故的发生,福特汽车研发了该高性能预警系统。

当前方车辆紧急减速时,传感器对此将有所感应。为了避免后面车辆发生追尾事故,用灯光和声音向后车驾驶员发出警示。同时,后车导航系统的显示器上也将出现警示画面。通过这两种方式提示后车驾驶员。据福特汽车的测试结果显示,即使驾驶员突然踩刹车,防追尾系统仍然可发挥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前方有卡车等大型车辆行驶时,也能实现预警功能。在驾驶员难以获知大型车前的交通状况下,该系统仍可发出警示,使后车驾驶员获知大型车前的车辆的紧急刹车信息。

福特汽车在德国对电子刹车灯系统进行了测试,并期待该系统能尽快应用。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