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广东22条公路取消收费 具体情况今公布

2013年06月30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报佛山讯 (记者赵冬芹)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对部分收费期限不符合规定的收费公路给予纠正。明日零时起,九江大桥等22个收费公路项目将取消收费,具体项目将于今日公布。

纳入珠三角九市年票互认范围仅4个月的九江大桥被纳入取消收费范围,引发珠三角车主尤其是广州、佛山、江门三地车主的关注。

九江大桥横跨西江,是连接佛山南海与江门鹤山之间的重要桥梁,于1988年6月12日正式建成通车。九江大桥收费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2007年6月15日大桥发生坍塌事故后,媒体报道相关诉讼案时发现,该工程总耗资9980万元,如果以佛开高速提出诉讼赔偿的日均收费基数14.22万元为标准,仅需两年即可收回投资,但九江大桥收费年限却长达30年,远超《收费公里管理条例》中规定的20年收费期限。

九江大桥收费标准是小车5元,20年来都没有变过。关于九江大桥是否应该纳入珠三角九市年票范围的争议近年来愈演愈烈。3月1日,相关部门正式宣布珠三角九市已购买年票的车辆可凭有效凭证免费通行,实现九江大桥“免费”的第一步。

“九江大桥免费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最重要的就是保证安全通行。”广东省佛开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九江大桥分公司值班负责人告诉记者,大桥将在今晚24时后取消收费,届时该公司收费管理部将全部上岗值班,保证车辆安全疏导通行。

据悉,在尚未完成交接工作之前,该公司仍然负责九江大桥的养护和管理。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