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中国高档车需求降低 制造商利润或下跌

2013年07月01日 09:5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i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中国一直被高档车车制造商视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然而,据德国媒体报道,中国市场今年对高档车的需求量却明显走低。伴随着利润的下跌,宝马公司等高档车制造商的辉煌时代似乎即将结束。

宝马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高档车制造商预计,在未来几年里,其在中国这一重要市场的利润率将逐步缓慢地下降。这也预示着在未来高档车市场的发展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宝马中国区总裁卡斯滕•恩格尔在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预计在未来几年,中国市场利率将下降一到两成。恩格尔认为这种趋势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客户对小排量车型越来越青睐。

在过去几年,中国一直是汽车工业,特别是高档车制造商成功的保障。越来越多的富人愿意购买昂贵的汽车来彰显自身地位,使得宝马、奥迪奔驰的经营回报率一度提升至两位数。根据市场调研数据显示,近几年高档车品牌如宝马和奔驰的净利润率一直在15%到20%之间徘徊。

奢侈品需求降低,辉煌时代或将结束

最近,中国市场对高档车的需求明显下降。这并不仅仅是因为中国经济发展中的不确定性,还因为中国政府正试图遏制国内炫耀性消费。这让高档车制造商意识到,其在中国的鼎盛时代或将结束,盈利与增长都在缓慢恢复正常步伐,甚至会出现下跌状况。恩格尔也表示,这一发展趋势是他们已经预料到的。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汽车分析师马克思•瓦伯通认为:“制造商在中国的利润率肯定是会下跌的,这是万有引力定律。中国客户们不再像最初那般对高档车奢侈品有着饥渴的需求,慢慢将目光转向了小排量的实用车型。”

尽管中国市场对高档车的需求有所下降,但是麦肯锡咨询公司还是估计中国将在2016年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豪车市场。

豪华车制造商寻求定位

汽车企业,尤其是豪华车制造商,开始在中国寻求正确的定位。捷豹沃尔沃都希望在中国提高产量。通用汽车最近甚至宣布,计划在十年内在中国豪华车细分市场的份额翻四番。该计划主要会通过上海新的凯迪拉克工厂来实现。

宝马对发展态势持乐观态度

虽然中国市场对高档车的需求放缓,但暂时并没有影响到宝马在中国的发展。据统计,从1月到5月,宝马在中国的销量上升了15%,共售出726万车。

恩格尔表示,经济增长的疲软并没有影响到宝马的发展计划。在今后宝马将进一步扩大其经销网络,扩建其金融服务以及促进二手车的销售。“我们的发展前景还是乐观的”,恩格尔说,“我们还是期待着在中国市场上的强劲增长。中国高收入群体的增长也将是我们销量的保障。”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