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聚焦中外车企高层新变更 新汽车合伙人

2013年07月02日 10:51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不断屡创新高的票房业绩,成就了《中国合伙人》为中国今年最火的电影之一。中国汽车企业中外合资的模式,是典型的合伙人模式。伴随着近期诸多车企高层的变更,或中方或外方都将迎来新搭档、新合伙人。

北京现代 广汽本田

均换新合伙人

北京现代总经理崔成起来说,他的老朋友刘智丰自7月起将成为新伙伴。作为中外合资企业的北京现代,崔成起是现代派驻的总经理,刘智丰是北汽派驻的中方常务副总经理。对北京现代的员工而言,刘智丰和崔成起就是掌舵北京现代的合伙人。

在升任北京现代总经理之前的中国事业本部本部长任上,崔成起就和刘智丰因业务关系时常相互打交道。那时,刘智丰是北京现代的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刘智丰是今年7月起接替出任北汽股份总裁的李峰,升任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的。

无独有偶,广汽本田日方总经理柴子寿自7月1日起,也迎来了其全新的中方合作人——郁俊。根据广汽集团的人事调整,担任广汽本田副总经理6年之久的郁俊接替姚一鸣,升任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

6月28日在水立方上市的凌派是姚一鸣的谢幕“演出”。担任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5年的姚一鸣调任广汽集团副总经理。

无论刘智丰还是郁俊,两人的升迁和电影《中国合伙人》异曲同工,都是励志的人生经历。70后刘智丰是北汽“老人儿”,先后效力北京吉普、北京吉普-戴姆勒-克莱斯勒、北京现代等北汽主要业务的市场营销工作。60后的郁俊从广汽本田的前身广州标致就得到了多个岗位的历练,先后任销售员、区域经理、广汽本田销售科长、广汽商贸副总经理、广汽本田副总经理等职。

几乎与北京现代和广汽本田同步更换中方合伙人的还有广汽丰田,李晖升任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接替升任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的冯兴亚

西雅特更换

市场与销售执行副总裁

记者日前从大众集团了解到,Andreas OFFermann被任命为西雅特市场与销售执行副总裁,并将于9月1日起上任。现任该职位的Paul Sevin将担任大众汽车集团其他职务。此前,Offermann自2011年起在大众汽车集团负责集团内各个国家销售公司(NSC)的全球协调工作。

日产CEO

再获两年任期

6月25日召开的日产汽车召开第114届股东大会上,其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将再担任两年CEO职务。

上一财年,戈恩作为日产CEO的薪金约合990万美元。只比2011财年高出1万美元。因此,曾有媒体揣测戈恩的去留问题。对此,戈恩没有正面作出回应。如今的两年任期,无疑打消了人们的疑虑。

保时捷中国

潘德旭将接替柏涵慕

保时捷中国近日发布人事更替消息,现年51岁的潘德旭将接替柏涵慕出任公司首席执行总裁一职。

潘德旭曾任保时捷全球“海外及新兴市场”负责人。从今年7月起,潘德旭将就任保时捷中国首席执行总裁。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