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吉利自主1.3T引擎将量产 6款车型将搭载

2013年07月03日 08:05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吉利自主1.3T引擎将量产 6款车型将搭载

“增压化”已成为各大汽车厂商的核心技术发展方向,其中吉利已陆续展开了多款增压引擎的研发。时任吉利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曾表示:“吉利全新研发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将于2013年下半年投产。”同时网通社还了解到,这款自主1.3T发动机将搭载到吉利旗下英伦SC7等6款车型上。

1.3T引擎动力数据接近2.0L 六款车型搭载

吉利自主1.3T引擎将量产 6款车型将搭载

吉利自主1.3T引擎将量产 6款车型将搭载

吉利全新研发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5kW,最大扭矩186N·m,较目前吉利所采用最大功率104kW,最大扭矩178N·m的2.0L自然吸气引擎,最大功率仅相差9kW,最大扭矩则高出8N·m,同时该款全新引擎有望匹配一台CVT无级变速器。

吉利自主1.3T引擎将量产 6款车型将搭载

关于新引擎将搭载的车型方面,刘金良也曾表示:“新款1.3T引擎将率先装配在帝豪EC7等车型上,并将会在A0、A级车型上广泛应用。”网通社还了解到,除帝豪EC7外,英伦SC5、SC6、SC7、全球鹰GV5、GX5及帝豪EC7等5款车型也将搭载此款发动机。

吉利将推四款增压发动机

吉利自主1.3T引擎将量产 6款车型将搭载

目前吉利正在大力进行增压引擎的开发,对于正在全新引擎的研发情况,刘金良介绍到:目前吉利1.0T、1.3T、1.5T、1.8T都在研发过程中,匹配上述发动机车型的燃油经济性更强,兼顾了节能与环保的双重价值。而未来四款全新引擎推出后,将成为吉利汽车主要的动力系统,并搭载到旗下的不同级别车型上。

多款全新增压引擎的推出,在使吉利旗下车型的动力表现得到提升的同时,也将为其带来更低的消费税,从而通过购车成本的下降。“发动机技术方面的研发是在瑞士的研究中心进行的。”刘金良介绍到。得益于海外研究中心的技术支持,将提升吉利全新发动机在市场中的竞争力。(网通社 2013年7月3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吉利帝豪首款MPV曝光 与别克GL8竞争》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8463.html

《吉利小跨界车搭1.5T 与沃尔沃V40同平台》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943.html

《吉利瑞典研发中心 将打造4款增压发动机》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944.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