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奔驰毛京波升任北区总经理 统管销售市场

2013年07月08日 07:08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奔驰毛京波升任北区总经理 统管销售市场

近年来豪车市场增速放缓,为保持可持续发展,奔驰在华设立东西南北四个区域,而任命有着丰富经验的高管掌舵四个销售大区对奔驰来说至关重要,上周末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宣布了一系列人事调整计划:“原市场营销负责人毛京波被调往奔驰中国北区,担任销售总监。”

如今,中国在豪车市场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对于奔驰的在华表现,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CEO倪凯先生在接受望网通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提高销量”。也就是说,奔驰在华的工作重心全部放在了车型销售上,为此进行了“管理前移”所设立的东、西、南、北四个销售大区,由区域总经理全面负责、销售、售后服务、市场、公关传播等职能。

即将上任的奔驰北方大区负责人,是有着丰富市场管理经验的毛京波女士。目前奔驰在华四大区域的销售总监中,毛京波将是第一个担任该职务的华人,此前这一职位是由德国人Christian Schröter担任的。毛京波曾任全球顶级公关公司罗德的高级副总裁、以及奔驰市场部负责人,具备丰富的市场推广、公关传播的经验,升任区域总经理后,将补充销售经验,对未来更大发展起到很关键的作用。

此外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官方表示:“始终鼓励高级管理人员拓展其在不同业务领域的多元化专业能力”,“坚持培养及任用本地高级管理人才,并将他们安排在重要的核心岗位,充分体现公司立足于中国市场的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人事战略”。

奔驰毛京波升任北区总经理 统管销售市场

毛京波女士在奔驰工作已有6年时间,这位拥有出色口碑的女性高管目前任市场营销副总裁一职。从媒体行业到公关领域最终落脚于奔驰中国,多元化发展使得她在豪华车市场营销方面有着超强的能力,她擅长的 “本土化”品牌传播理念亦带领奔驰在品牌建设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针对奔驰现阶段销量“水土不服”的现状,任命一位了解中国市场的高管掌舵十分必要,毛京波此次调任,正意味着其“本土化”的发展理念将全面从品牌建设上升到对销量的影响。

奔驰毛京波升任北区总经理 统管销售市场

在奔驰工作的六年间,毛京波早早展露了其在营销方面的天赋,她通过精准定位、建立平台、深入拓展等一系列营销手段,成功使梅赛德斯-奔驰多元化品牌形象深入人心,为担当“大任”做了准备。

此外,毛京波所推崇的“本土化”发展方向正是奔驰销售方面所欠缺的理念,在奔驰的第二年,她就领导奔驰成功赢得了“品牌复位”的战役:“在中国做高档豪华品牌绝不可能套用一下总部模版就万事大吉。”毛京波如是说。于是奔驰铺天盖地的广告和公益活动开始逐渐出现在大众视野,一下子将奔驰多元化的品牌形象建设成功。而这一能力,恰巧是奔驰如今不可或缺的。

毛京波北区销售总监的任职或使奔驰拥有更加“贴近”中国的销售理念,其在华的销售颓势有望扭转,而这也是毛京波与她的销售团队需要共同努力的方向。2013年将是奔驰大力推动中国市场销量的重要一年,此番人事变动也许正是奔驰一系列中国计划中的一个。(网通社7月4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奔驰/宝马/奥迪等厂商 计划推高端轿跑》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7811.html

《奔驰将国产混合动力系统 新E级率先搭载》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7979.html

奔驰E级有望推跨界版 与宝马5系GT竞争》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9243.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