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丰田销量冲千万大关 新兴市场占据一半

2013年07月08日 10:07 来源:盖世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综合外电报道,丰田集团有望在全球车企中率先冲击年销量1,000万辆大关,高管表示新兴市场将占据其中一半份额。

剑指年销千万辆

2012年,丰田集团(包括丰田汽车、日野和大发)全球总销量达到974.8万辆,2011年该集团全球销量为795.0万辆,同比增长22.6%。该销量超过了通用汽车的9,285,991辆和大众汽车集团的9,275,909辆。

去年年底,丰田曾公布2013年(日历年)的产销初步目标,计划今年实现销量991万辆(其中丰田汽车890万辆,包括丰田、雷克萨斯和赛恩三个品牌),产量994万辆。不过按照丰田最新目标,该集团今年全球销量将达到996万辆,其中丰田汽车895万辆。该数字将再度刷新迄今为止车企年度全球销量纪录,距离年销量1,000万辆仅一步之遥。

财年销量将早于日历年实现该目标。根据丰田集团5月9日发布的财务数据,该集团2014财年全球销量将达到910.0万辆,较之2013财年的887.1万辆同比增长2.6%。如果包括所有的零售销量,2014财年将达到1,010.0万辆,首次突破1千万辆大关,较之2013财年的969.2万辆同比增长4.2%。

除了丰田之外,雷诺-日产也计划到2016-2017财年实现年产销量1,000万辆。大众汽车集团原计划到2018年“破千万”,由于销量增长进度快于预期,最近高管表示考虑修改目标。

新兴市场贡献半数份额

丰田负责新兴市场业务的执行副总裁伊原保守(Yasumori Ihara)日前向日本时事通信社(Jiji Press)表示,公司确有计划实现年销量1,000万辆,实现该目标时将有半数销量来自于新兴市场。

伊原保守解释称,和发达国家车市主要依赖新旧车更替有别,新兴经济体的车市“更具前途,原因是大量的消费者尚属首次购车”。其还表示将加强在新兴市场的表现,在诸如缅甸、柬埔寨和肯尼亚等国市场扩张。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