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文德恩:纯电动车无市场 混合动力是趋势

2013年07月09日 15:5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i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近日,大众CEO文德恩在接受德国《汽车周刊》采访时表示,纯电动车不适宜大批量生产,因为这种车型不会有特别广泛的市场。私人顾客很少会以高价来购买纯电动车这种性价比并不高的车型。总的来说,纯电动车适宜作为公司用车,而在未来混合动力版才是发展的大趋势。

插电混动版高尔夫

文德恩:纯电动车无市场 混合动力是趋势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电动车

在采访中,文德恩谈到:“我能预见我们的纯电动车E-Up以及E-golf(高尔夫电动版)在售出后,多半只会长时间停放在车库而‘ 不见天日’或仅作为家庭的第二辆车来使用。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有两个:一方面是因为纯电动车要比同类型其他动力车型价格高出很多;另一方面是因为它的续航能力并不强。” 

大众Eco Up!

文德恩:纯电动车无市场 混合动力是趋势

2013款 大众e-up!

文德恩认为混合动力驱动是发展趋势,大众集团也已经开始了混合动力驱动的研发。文德恩认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有着巨大的潜力,“因为它将世界上最美好的两种东西结合起来了。”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大众的混动发展策略,即将电动机与传统的发动机如柴油引擎相结合。早前备受瞩目的大众1公升超节能车XL1就是混动车型的突出代表之一。该车的混合动力传动系统就是来自电动机与双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结合。大众XL1每百公里油耗仅为0.92升,总续航能力可达500公里。这款车型很快要进行量产,据悉,每年最多生产1000辆。

大众XL1

文德恩:纯电动车无市场 混合动力是趋势

2014款 大众XL1

除了大众XL1外,文德恩还提到了混合动力版Up。这款百公里油耗1.5L的车型也将是大众混合动力策略中的主力军。在混合驱动系统发展的道路上,文德恩认为政府的援助也是必要的。因为“如果客户不接受新的混动车型,政府可以考虑采取适当的激励政策来促进混动车的销售与发展。”

欧盟的二氧化碳排放限值最近引发了热烈讨论,支持也好反对也罢,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量需要逐步减少这一趋势是不可变更的。欧盟规定,到2020年,新车二氧化碳排放值应为每公里95克。大众公司也在朝着这一目标发展。到2015年,文德恩希望能将大众旗下车型二氧化碳排放量控制在每公里130克。该目标的实现离不开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的发展。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