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机场大巴明起可走公交道 至市区12条线

2013年07月14日 10:31 来源:新京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首都机场大巴明天起可走公交车道。记者从首都机场获悉,机场至市区共11条线路,此外还有1条南苑机场线至西单线。从地图上查阅,机场大巴市内线路总运行里程超过400公里,但机场方透露,所有线路中可走公交专用道的只有60公里,其中又以西站线的公交道最长,单程可省时30分钟。

“西站线”公交道最长

首都机场介绍,机场巴士将于7月15日开始行驶公交专用车道。目前,首都机场大巴通往市区共有11条线路,通连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交通枢纽,覆盖方庄、西单、公主坟、奥运村、中关村、上地、通州、亦庄等主要热点地区,此外还有1条南苑机场线至西单线。所有线路将行驶公交专用车道往返共60公里,其中行驶公交车道最长的为北京西站线路,往返长达20公里,单程将节约运行时间30分钟以上。

为了方便乘客乘坐,机场大巴站点多设在城市最繁华的路段。机场一位人士透露,大部分路段的公交专用道是在7时至9时、17时到19时的早晚高峰时段使用,正是路上最堵的时候。机场巴士通行公交专用车道后,将缩短运行时间,提高运输效率,发挥大容量交通工具优势。

途经线路公交道仍偏少

根据地图查询,机场往返市内的11条大巴线路,总运行里程超过400公里,但只有60公里公交车道可走。“很多路的公交车道一段一段的没连上,部分线路上的公交车道又没多少,作用不会太大。”一位机场大巴司机说,机场大巴是公共交通的一部分,现在看这条线路的公交专用道还是太少。

据了解,市政府于今年3月出台的《北京市交通排堵保畅第十阶段(2013年)工作方案》中已提出,在城市主要客流走廊和常发拥堵路段将增加施划一批公交专用道,同时将研究制定机场大巴、校车、班车使用公交专用道的实施办法。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