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戴姆勒二季度盈利高于去年 股价创新高

2013年07月15日 08:1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戴姆勒公布第二季度的业绩,从四月份到六月份的这三个月该公司共获得盈利52亿欧元,比去年同期高出两倍多,与此同时,戴姆勒的股价也创新高。不过,这个巨大的盈利是偶然事件导致的。

数周之前,戴姆勒抛售了其所持有的欧洲宇航集团(EADS)的股票,并把所得收入计入季度业绩当中。根据公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戴姆勒的税前盈利高达52亿欧元,同比翻番还多。该公司的股价也大涨5.5%,达到52欧元,创造近两年来的新高。而这个期间戴姆勒的销售收入为297亿欧元,上涨幅度不超过3%。

在内部各部门中,乘用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的盈利为10亿欧元多一点,同比下降30%。而货车运输用车部门以及汽车金融部门,盈利也小幅下降。客车部门的情况有所改善,与去年同期亏损5700万欧元相比,今年第二季度该部门的盈利为2700万欧元。

在戴姆勒的52亿欧元的盈利中,售出欧洲宇航集团股票所得所占比重最大,约为32亿欧元。扣除这部分收入之后,第二季度戴姆勒的盈利同比去年是下降的。目前,在豪华车市场竞争中,戴姆勒从原来的老大变成了落后于宝马奥迪的老三。对于今年全年业绩展望,戴姆勒认为下半年的盈利环比上半年将有所提高。而最近将上市的新奔驰S级将为戴姆勒的业绩提供保障。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