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莲花5款车“延期”上市 厂房用地被收回

2013年07月16日 07:17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莲花5款车“延期”上市 厂房用地被收回

青年汽车在近些年生产基地进入了高速扩张期,同时开启了庞大的投资计划并在全国规划十大生产基地,计划总投资达444.43亿元,总产能达到146.3万辆。然而由于上述基地产能远未超过实际销量,多数基地尚处于闲置和半停产状态。网通社从海宁尖山开发新区管委会了解到,青年汽车在当地的占用闲置土地将被全部收回,而此前当地工厂所规划的五款莲花新车也将受到影响。

莲花5款车“延期”上市 厂房用地被收回

青年汽车此前便宣布在浙江海宁尖山新区投资20亿元,建设年产能达到15万辆乘用车的生产基地,该工厂计划生产莲花L7系列轿车,涵盖两厢、三厢、轿跑、SUV以及MPV五种车型。但由于此前购置的总计36.91公顷的三个项目用地长期被闲置,在今年遭到浙江市政府的质疑,并在今年4月13日的海宁尖山开发新区当地管委会收回了此前的闲置土地。

莲花5款车“延期”上市 厂房用地被收回

2009年起,青年汽车已在4年的时间里在全国新建多达7个生产基地,时至今日青年汽车全国共计10个。其中多个生产基地已成为地方政府着急的闲置工程,包括已收回土地使用权的浙江海宁尖山生产基地在内,贵州六盘水基地、杭州下沙基地、宁夏石嘴山等四大基地,此前所公布的计划投资额便已高达231.6亿元。

莲花5款车“延期”上市 厂房用地被收回

莲花5款车“延期”上市 厂房用地被收回

青年汽车基地的迅速扩张,也并未给旗下的莲花品牌带销量有效增势。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数据显示:青年莲花2012年的总销量为49360辆,并未达到去年所规划的5万辆年终目标。今年前五个月,青年莲花的销量仍无明显起色,累计销量达到24,116辆,同比增幅为1.2%。

在今年青年莲花制定了更高的销量目标,计划品牌实现10万辆的年终销量目标。但1-5月份仅售24,116台的成绩,显然难以完成今年的销量目标。此外就现有产品阵容而言,仅依托L3L5两款车型很大程度上无法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日益高涨的购车需求。

2010年4月青年汽车与英国莲花汽车集团签署了L6和L7车型开发战略合作协议,意味着未来青年汽车的开发,将直接与英国莲花汽车合作,而不再采用目前L3车型使用马来西亚宝腾平台进行打造。此外,青年汽车还公布了高端车型L8和L9的产品规划。时至今日L7车型的仍未在公众视线中出现,推出时间也杳无音讯。(网通社 2013年7月16日 北京报道)

更多相关文章链接:

《青年莲花新款L3 将“换装”三菱发动机》

http://auto.400516.com/news/storys_22596.html

《青年莲花欲提升销量 首款SUV即将上市》

http://auto.400516.com/news/storys_21701.html

《青年莲花持续亏损 最大股东-抛售全部股份》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