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现代起亚遭受进口车影响 销量损失惨重

2013年07月17日 11:0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倪戌冰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随着韩国进口车市场的不断扩大,现代起亚成为韩国5家汽车公司中受影响最大的一家。而另外三家韩国汽车公司韩国通用、双龙雷诺三星受影响较小。现代起亚汽车受进口汽车的强烈攻势影响,连较有优势的中小型车销量也有所减少。

据“电子新闻”报道,从对今年上半年和去年同期的韩国汽车市场分析结果来看,比起其他三家公司,现代起亚受进口车市场扩大的影响更大。为公平地对进口车与韩国车进行分析,此次数据分析的对象仅包括轿车、RV(休闲车),而卡车和巴士不包括在内。

分析结果显示,进口车今年上半年的市场占有率从去年同期的9.76%上升至11.89%,上升了2.13个百分点。上半年各品牌进口车的总销量约为11万辆,月均销量约为2000辆,而韩国汽车市场的月平均销量仅约为10,000辆,由此可见进口车在总销量中占到一个不小的比重。

而同期,现代起亚的月均市场占有率从去年同期的71.7%下降至70.17%,下降了1.53个百分点。月市场占有率去年全年都没有低于过70%,而今年上半年却出现了3次。现代起亚汽车曾把70%作为市场占有率的最后底线,但今年上半年却没能守住。韩国通用、双龙、雷诺三星三家韩国汽车企业的总市场占有率月均值为17.93%,与去年同期的18.53%相比下降了0.6个百分点,下降幅度较小。

迄今为止,现代起亚汽车由于进口车市场扩大而受到的影响远大于其他三家韩国企业。随着进口汽车品牌有越来越多的新车在韩国上市,虽然也有许多消费者在韩国通用、双龙、雷诺三星和进口车之间选择了进口车,但这样的情况更多地发生在现代起亚和进口车之间的选择上。

事实上,今年上半年,现代起亚汽车销量与去年同比明显减少,而在如今进口车品牌主要抢占的中小型轿车市场上,这样的减少趋势更为明显。

在轿车的销量上,现代汽车与去年同比减少了11.2%,起亚与去年同比减少了7.4%。现代劳恩斯cooper(-64.9%)、飞思(-41.9%)、i40(-39.3%)和起亚福瑞迪(-93.2%)、Ray(-49.7%)、K5(-34.9%)、普莱特(-34.7%)等几乎所有的车型销量都有所减少。起亚RV的销量也降低了6.4%。而值得庆幸的是,现代RV销量增加了45.2%。

三星经济研究所研究专门委员福德奎(音译)表示:“虽然现代起亚目前仍存在着供应不足的问题,但现代起亚市场占有率下降的最根本原因在于进口车的价格大多数均下调至2000-300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0-16万元)。接下来,现代起亚挽回韩国市场的关键,就在于将如何应对进口车在中小型车市场上的攻势。”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