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2013年07月17日 18:04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联合编著的《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13汽车蓝皮书)正式发布。这也是自2008年以来,三方第六次联合推出中国汽车产业年度报告。2013汽车蓝皮书以“全球化新形势下中国汽车产业国际化发展”为主题,一方面阐明了合资合作发展的必然性、重要性和在当前形势下的新要求,另一方面探究了中国汽车产业“走出去” 的现状与未来。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冯飞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共同发布2013汽车蓝皮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兼汽车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宁主持了发布会。

《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付于武表示:“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汽车产业正处于‘走出去’起步加速的关键阶段。虽然目前自主品牌取得了局部优势,出口有了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巨大的挑战与困难,‘走出去’的粗放式发展和无序化竞争局面必须尽快改变。中国汽车企业应树立长远发展的眼光,从细节入手,加快树立起应有的国际形象。‘走出去’是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选择,不可能一蹴而就,要经历‘干中学’的艰苦过程。审时度势、把握机会,借鉴先发国家的国际经验,是‘走出去’的重要一步。同时应综合发挥企业、行业和政府的各自作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

冯飞说:“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开放合作已经是所有国家发展汽车产业的必然选择。自加入WTO以来,积极引入外资,放开汽车行业是推动中国产业经济发展非常重要的一步。时间证明,开放竞争让中国汽车产业在过去十年中形成了一个共赢、共同发展的局面,外资企业在取得收益的同时,它们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产品开发不但推动了国内汽车企业的技术进步,也极大地改善了消费者福利。在全球化的新形势下,合资合作面临着国内外环境变化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在新的转型升级阶段,中国汽车产业需要在一个更加开放的环境中保持良好的发展。”

《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主要由全球化新形势下中国汽车产业合资合作发展和 “走出去”发展两部分内容组成,全面论述了过去三十多年来,中国作为后发国家,如何通过开放合作,发展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大国。报告深入探讨了中国汽车产业如何在全球化新形势下,通过转型升级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从合资合作中取得更多收益。同时,该书详解了正处于“走出去”关键阶段的中国汽车产业,应如何更好地解决当前问题,在不断变化的国际形势下真正实现做大做强。

作为中国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大众汽车集团连续六年对汽车蓝皮书的著述、出版、发布提供鼎立支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表示:“大众汽车集团是合资合作的先行者、推动者也是受益者。在帮助合作伙伴不断成长,为中国汽车产业培养人才的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也在这里赢得了千万用户,中国已经成为了大众汽车集团实现2018战略的重要一环。因此,我们不仅要继续加大对中国的投入,同时也要加深与政府、研究机构等的合作,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多方共赢。”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中国权威的研究机构和政策制定部门的合作由来已久。自1999年以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多次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展开合作,共同研究中国汽车产业在不同阶段所面对的问题和发展前景。2008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以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携手,首次出版了年度汽车蓝皮书,为中国汽车产业研究提供了宝贵的信息资料;2011年,汽车蓝皮书荣获“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在汽车行业中树立起权威地位。三方连续六年的共同合作,让汽车蓝皮书系列成为颇具影响力、倍受各界关注的行业年度报告,为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了力量。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