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雷克萨斯联手百度 提供“免费”G-Book服务

2013年07月19日 07:28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雷克萨斯联手百度 提供“免费”G-Book服务

雷克萨斯在2009年将G-BOOK智能副驾即车载智能通信系统引入中国市场,人性化设计使其获得众多雷克萨斯消费者的好评。如今随着手机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其还将推出更多智能系统。近日网通社了解到,雷克萨斯中国、丰田研发中心已与百度公司展开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手机版百度地图与车载导航仪的互通技术。该互联技术与目前G-BOOK技术十分相似,不同的是G-BOOK技术仅在购车4-6年内免费使用,并且只有高配车型,而与百度地图开发的新技术可在所有车型中免费使用。

雷克萨斯联手百度 提供“免费”G-Book服务

目前手机互联网时代已正式到来,使用手机网络搜索目的地成为了越来越多人出行选择路线的方式之一。百度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旗下百度地图也具有丰富的资源优势。通过雷克萨斯与百度地图的合作将使地图信息与车载电脑适当融合,使消费者通过手机定位即可发送到行车电脑完成导航,提供了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在研发方面,该技术将先期推出安卓版,IOS系统版将后期开发。

雷克萨斯联手百度 提供“免费”G-Book服务

雷克萨斯与百度地图将推出的全新技术是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虽然与G-BOOK技术十分相似,但雷克萨斯内部人士向网通社介绍:“这个全新技术与G-BOOK技术并无冲突,通过全新的搜索功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是我们与百度地图合作的初衷。”通过新功能,用户可使用百度地图搜索目的地、附近娱乐项目、加油站等丰富信息,进入车辆后只需将手机与车载导航通过蓝牙连接,并将目的地发送至行车电脑上,车载电脑便可自动完成导航。虽然不及G-BOOK系统高端,但在手机互联网覆盖的今天,该技术也具有充分的便捷性。

雷克萨斯联手百度 提供“免费”G-Book服务

目前雷克萨斯全系车型均搭载了G-BOOK车载智能通信系统,不过在某一车型的低配与中配车型中却限制G-BOOK系统的应用,车主购买搭载G-BOOK系统的普通车型与混动车型分别享受4年与6年的免费使用权限。未来雷克萨斯与百度地图研发的全新技术将具有目前低配与部分中配车型中不具备的搜索互联功能,并且可随时随地免费使用,该技术也有望使雷克萨斯部分车型的导航系统的到升级。

雷克萨斯联手百度 提供“免费”G-Book服务

雷克萨斯G-BOOK智能副驾系统体现了雷克萨斯最具人性化的智能科技之一。通过中央无线网络将车辆与雷克萨斯全国服务中心实时连接各个车载终端,以解决各车主遇到的不同困难与问题。G-BOOK系统为用户提供全天候的人工语音服务,多达7大项(包含16个小项目)的服务,充分体现了该系统的人性化特征,其也是雷克萨斯最具代表性的技术之一。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不少汽车厂商均与互联网行业展开合作以此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例如宝马早已与百度公司展开合作,对于车载互联网、车载信息以及搜索引擎的全新开发;此外福特汽车也与百度以及联通公司进行合作,将手机程序开发至行车电脑中。雷克萨斯与百度进行合作顺应了时代的发展,G-BOOK系统与全新导航技术的结合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人性化的便捷服务。(网通社 2013年7月19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福特在华与百度/联通合作 汽车变身手机》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9925.html

沃尔沃与谷歌 展开无人驾驶技术的竞争》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0775.html

斯柯达6新车排队上市 占上海大众3成销量》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