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江淮汽车发布上半年业绩 净利润达5亿元

2013年07月19日 16:49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近日,车企年中考成绩相继出炉,各大汽车企业陆续发布了上半年的国内销量数据,统计显示,江淮汽车上半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约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0%左右,销量方面,上半年江淮汽车实现总销量27.4万台,同比增长21%,其中传统主力产品MPV和卡车分别增长7.2%和18.2%;轿车实现14%的正增长。

2012年底,江淮乘用车正式发布了“瑞风+和悦”的双品牌战略。并随着双品牌战略的实施,以聚焦资源实现品牌突围,也是落实经营方面“以效益为中心”的总体思想,瑞风产品线在确保利润的基础上,争取销量规模的最大化;和悦产品线在争取规模的基础上,确保利润贡献的最大化。

数据显示,瑞风和卡车是今年盈利增长主要驱动力。其中,上半年瑞风MPV和卡车业务同比分别增长7.2%和18.2%,6月份单月增速更是分别达到了11.1%和35.5%;新品方面,首款城市SUV瑞风S5自3月上市以来月销量已爬升至每月3000台左右,随着产能的进一步释放和订单的陆续交付,销量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如果说江淮汽车商用车板块的大幅度增长还在意料之中的话,江淮汽车轿车呈现14%的正增长,确值得探究,“3.15事件”之后,很多人认为江淮汽车将会“一蹶不振”,然而江淮通过积极面对和快速反应,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品牌的负面影响。

据江淮汽车客户关系管理部部长汪中跃介绍,“江淮汽车自危机爆发后,从外到内,针对客户的抱怨和投诉,进行了三个层次的多维度专项改革”。

第一层面是邀请专业的第三方调研机构发布顾客满意度提升的专项计划,确保独立性、公正性和客观性的对自身进行审视,并将调查结果也在江淮汽车内部进行宣贯;第二层面是“请进来走出去式”的零距离交流,“请进来”是每个月一次,邀请消费者与公司高层领导进行零距离的座谈会,倾听消费者的真实声音,并现场给出明确答复,“走出去”则是公司包括董事长在内的各级领导和职能部门下到终端,进行面对面的倾听;第三层面是大刀阔斧的进行自身内部管理体系改革,整合了原有分散的职能,成立了股份公司层面的客户关系管理部,这将是未来江淮汽车股份公司层面的最大职能部门,客户关系管理部通过400平台、官网、论坛和车友会等立体化的沟通平台,收集客户反馈问题,调度内部各种资源对问题予以及时的解答和解决,形成快速的闭环。在解决客户投诉问题让客户满意的同时,我们也将客户满意度也作为一项硬性指标纳入对事业部的年度经营考核之中,占比已经达到30%。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