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标致与桑坦德银行会谈 或抛售金融业务

2013年07月23日 09:3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柳林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标致雪铁龙将与西班牙国际银行(Banco Santander,又称桑坦德银行)举行会谈,考虑向该银行出售旗下部分金融业务或与其进行资产合并。

标致与桑坦德银行会谈 或抛售金融业务

一旦与桑坦德银行的协议达成,意味着桑坦德银行将承担标致雪铁龙旗下金融业务Banque PSA Finance的大部分融资需求,并将使该部门不再依赖于政府的70亿欧元融资担保。目前,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在调查政府对标致提供的担保是否符合相应的国家援助规定,并试图确保其长期可行。

据报道,桑坦德银行将可能持有标致雪铁龙旗下金融业务Banque PSA Finance的半数股权,而桑坦德与其他银行的交易也将可能帮助标致获得在其他国家的再融资。去年,由于借贷成本上升,标致雪铁龙的信用评级被数次降级,为获得政府援助,融资部门与政府进行了洽谈。

近几年,金融危机导致欧洲汽车销售市场崩溃,在受到打击的汽车制造商中,标致雪铁龙受到的打击最大。这家汽车制造商的改组计划包括削减10000个工作岗位和出售价值20亿欧元的资产。今年2月,标致雪铁龙的首席执行官Philippe Varin说道,多亏了支出的削减、标致的向高档转变还有与通用汽车公司的合作关系,才使得标致的汽车制造商正在恢复盈利。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