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道奇Dart搭双离合变速器 美市场不看好

2013年07月23日 13:2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文睿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克莱斯勒近日决定决定为新款道奇Dart搭载一款菲亚特干式双离合变速器。

道奇Dart搭双离合变速器 美市场不看好

干式双离合变速器首先在欧洲研发出来,并运用于菲亚特Viaggio菲翔车型。跟CVT无级变速器一样,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的推出意义重大。比起传统的手动变速箱和采用液力变矩器的自动变速箱等传动技术,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速度、流畅性等方面表现出色。但美国车主们称,其在油耗方面的表现还不是很令人满意。

道奇Dart搭双离合变速器 美市场不看好

菲亚特干式双离合变速器运用了废气涡轮增压器、双质量飞轮和多孔喷油嘴等多项科技。在涡轮增压器的力量下,空气被大幅压缩,汽缸内容纳了更多的燃油与空气,也达到了更理想的混合比例。协同废气涡轮增压器一同工作的是多孔喷油嘴和经过特殊设计的火花塞。相比从一个喷油孔中喷出的燃油,多孔喷油嘴能够让燃油雾化程度到达最理想的状态。配合经过特殊设计的火花塞以及精确的油雾的喷射、混合、点火,保证燃油燃烧充分。此外,菲亚特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克服了传统涡轮增压器容易产生迟滞的问题,让汽车在很低的转速范围内就能迅速发动起来。

迄今为止,通用汽车公司一直拒绝在其产品中运用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福特也曾在嘉年华系列车型上引进过干式双离合变速器,但反响不是很好。现在,克莱斯勒也打算在道奇Dart上装载菲亚特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其未来暂时不好做评判。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