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2020年快速充电器市场将达到410亿日元

2013年07月24日 10:0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白荻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消息 矢野经济研究所对新一代环保车(EV/PHV)用充电系统的全球市场进行了调查。本次调查从2013年3月起至6月止,以充电器、充电用连接器、车载充电器的生产商为调查对象,该公司的专业调查员通过直接交流、电话听取意见、书面调查方式,对充电器市场情况进行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2012年EV/PHV用充电器全球市场规模为178.9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01亿元,按生厂商出货计算)。其中,快速充电用连接器的市场规模为97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96万元),快速充电器的市场规模为25.0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3亿元),车载充电器的市场规模为15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42亿元)。

预计快速充电器的全球市场规模在2015年将达到186.4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48亿元),2020年达到409.9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23亿元)。截止到2015年,快速充电器将以CHAdeMO标准为中心推广,2015年以后Combo标准的快速充电器将进入市场,市场竞争由此开始。但,快速充电器市场规模的真正扩大,应在EV/PHV市场扩大后的2020年以后。

预计快速充电用连接器的全球市场规模在2015年将达到19.8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4亿元),2020年达到68.3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21亿元)。到目前为止,一般1台快速充电器配有1个快速充电用连接器,考虑到同时充电的需求及连接器规格不统一等问题,今后每台快速充电器将配备2个以上连接器。

预计车载充电器的全球市场规模在2015年将达到57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5.32亿元),2020年将扩大到214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2.18亿元)。2013年以后,全球主要汽车厂商的新款EV/PHV将陆续开始发售,需求大增。同时,与Level 1普通充电器相比,Level 2普通充电器充电耗时更少。以北美为中心的消费者对Level 2的AC充电需求将不断扩大。今后,海外对大容量车载充电器的需求也将扩大。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