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全球10大车企谁最需要中国?依存度排名

2013年07月26日 07:12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全球10大车企谁最需要中国?依存度排名

中国早已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众多厂商也开始向中国市场投入巨大精力,加速产品的导入速度以及国产化进程。同时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壮大,需求量也越来越高。但另一方面,一些车企在华销量所占其总销量比例也大幅提升,逐渐对中国市场形成了一种“依赖”,根据网通社的粗略统计全球十大知名车企中2012年大众、通用在华销量占全球销量均突破30%,而超过10%的企业也有6家之多。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全球十大车企中谁最需要中国市场。

大众、通用最需要中国 日系车企中国销量占比大幅提升

全球10大车企谁最需要中国?依存度排名

上述数据国内销量均指乘用车

根据全国乘联会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共销售乘用车1326万辆,同比增长8%。持续增长的市场销量为众多车企在中国市场带来了更大的空间,也使得各大厂商越来越注重在华的发展,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则是大众和通用两大集团,在2012年双方分别在华销售了281和283.6万辆新车,占其全球总销量的31%和30.5%,足以看出中国市场对于上述企业的重要程度。

全球10大车企谁最需要中国?依存度排名

上述数据国内销量均指乘用车

现在我们将时间转至今年,根据媒体公开报道和官方所公示的信息显示,2013年上半年,大部分车企在华销售所占比例均出现大幅提升,其中本田福特在华共销售了31.67和40.77万辆新车,占全球销量的23.5%和19%,与2012年中国市场销量的占比来看,上升幅度了17.1%和8%。与此同时,在华依存度较高的通用和大众,在今年上半年中国销量占比仍保持增幅态势。

全球十大车企中国市场依存度具体分析

全球10大车企谁最需要中国?依存度排名

2012年大众集团全球共销售了907万辆新车,其中在华销量为281万辆,占到了总销量的31%,足可证明其对于中国市场的需要程度,同时为继续保持在中国市场中的良好表现,大众计划在今年至少推出8款新车,除目前已上市的新款CC、朗行外,斯柯达新款明锐在内的多款新车也将在今年下半年陆续推出。

全球10大车企谁最需要中国?依存度排名

在本次调查的十大车企中,除大众集团外,另一位对中国市场有着较高依存度的企业就是通用集团,其去年在华283.6万辆的销售成绩,使其中国销量的占比为30.5%,仅比大众集团少0.5个百分点。同时其已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了新款君越,而科鲁兹两厢版等车型也将在下半年上市,并且作为通用集团旗下高端品牌的凯迪拉克也推出了国产C级车型,从而使该品牌车型与其它豪华厂商旗下的国产C级车型相竞争。

全球10大车企谁最需要中国?依存度排名

现在起亚集团在2012年,全球共销售了712.27万辆新车,同比增长约8%,而在华133万辆的销售业绩,使其在中国的销量占比达到了18.7%,同时随着在华销量的提升,其也将2013年的销量目标定为了147万辆,增幅约10%,同时随着未来第三工厂的投产,将进一步保证其新车型的供应量。

全球10大车企谁最需要中国?依存度排名

作为德系三强之一的宝马,其今年在华共销售了约32.64万辆新车,同比增长则达到了40%,并使“依存度”达到了17.7%。新3系和5系在市场中的良好表现,无疑起到了关键作用。并在今年依旧延续这良好势头,以新宝马3系为例,其在今年上半年共售出约3.22万辆,同比增长达398.33%。

全球10大车企谁最需要中国?依存度排名

标致雪铁龙集团2012年共在华销售近44万辆新车,相比282万辆的全球年销量,占比为15.6%。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扩大,厂商间的竞争也更为激烈,因此对于新产品的导入也成为PSA集团规划重点,其中标致就将加速对于新车型的引入速度,对此标致全球总经理毕高诚曾表示:“未来的中国市场上,标致新车型的上市频率之快、与欧洲市场的同步性,将是未来任何一个品牌都无法比拟的。”

全球10大车企谁最需要中国?依存度排名

与宝马同作为德系三强之一的奔驰,似乎与宝马良好的销售态势有所不同,其2012年在华共销售了20.62万辆新车,同比增长4%,虽仍处于增长状态,但与宝马40%的增幅,有一定差距。同时其2013年中国市场销量占比也下降了0.1%,虽基本持平,但相比其它品牌的大幅增长,奔驰的销量数据较为”醒目“。

全球10大车企谁最需要中国?依存度排名

福特2012年全球销量为566.8万辆,在华销量则为62.66万辆,同比增长21%,并占全球销量的11%。而为保持销量的增长态势,其已在今年推出了翼搏,翼虎,探险者等多款车型,并将在今年下半年带来新蒙迪欧。

全球10大车企谁最需要中国?依存度排名

丰田在2012年全球共销售了974.8万辆新车,这一数据使其重回销售冠军的“宝座”,不过同年因一些客观因素的影响,其在华销量却取得了84.1万辆的销售业绩,同比下跌4.9%,也使其中国销量占比仅为8.6%。

全球10大车企谁最需要中国?依存度排名

同作为日系厂商的本田,也深受客观因素影响,2012年在华仅销售了59.85万辆,同比下跌3.1%,仅靠CR-V思域雅阁这样的热门车型“苦苦支撑”,也因而使其2012年的中国销量占比仅为6.4%,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日系品牌开始回暖。今年上半年,本田在华销量占全球销量的比例上升了17.1个百分点,达到了23.5%。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已成为汽车厂商间的必争之地,通过上述总结,我们可以看出,大型车企对于中国的依赖程度是如此之高,同时为在市场竞争中更具优势,新车型的推出也成为了必要元素。而随着日系厂商的逐渐苏醒,也将逐渐证明其对中国的依存度。(网通社 2013年7月26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五大日系车企销量排名 下滑趋势大幅逆转》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1097.html

《全球最值钱22家车企一览表 6家来自中国》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0789.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