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因中国政府厉行节约 劳斯莱斯销售不佳

2013年07月29日 08:4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Elynne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彭博社消息,劳斯莱斯预计今年在中国市场销量增长的步伐将放缓,因为中国经济逐步降温,并且习总书记厉行节约的批示也抑制了中国市场对奢侈品的需求。

劳斯莱斯亚太区总裁保罗•哈里斯(Paul harris)表示,中国市场作为劳斯莱斯的全球第二大市场,今年跟去年的销量差别不会很大。根据全球性汽车产业咨询公司LMC automotive的调查,劳斯莱斯去年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998台,增幅为16%。

不仅世界顶级豪车劳斯莱斯今年在中国遇冷,而且中国市场今年对高粱酒、纯手工茶叶以及波尔多葡萄酒这类高档茶酒类商品的需求也开始下滑。一方面这是因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另一方面是因为中国新一届政府强令削减官员开支,厉行节约政策。

根据《中国日报》5月消息,中国国家发改委的一名官员称:“中国有可能会对豪华汽车跟豪华游艇这类高端商品征税,这也是今年改革计划的一部分。”

“劳斯莱斯在中国市场增长缓慢有着各种各样的原因,包括中国政府传闻要对奢侈品征税,当然,这项税目还未真正实施过。” 哈里斯在一场劳斯莱斯幻影双门跑车的发布会上告诉记者,“中国政府曾提出这样的计划,但是似乎现在又将其取消了。不过我们还是不知道到底会怎样,因为在中国,事情总是迅速变化着。”

计划新建中国经销店 中国政策不支持

对于劳斯莱斯品牌的销售情况,哈里斯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数据,但他补充说道, 去年在全球销售的3,575辆劳斯莱斯中,有35%到40%来自中国市场,而今年这个比例会略小一点。

他表示,公司仍计划把劳斯莱斯中国经销店的数量提升到20家。根据公司的数据,劳斯莱斯北京和上海经销店分列销售榜的第一名和第三名。

而新一届中国政府试图在保持经济增长速度的同时控制信贷增长,要将经济增长的中心由基础设施投资向消费转移。

一项非官方调查显示,中国制造业七月依旧疲软,市场表现比预计的要更加糟糕。官方机构今年已经将制造业预期增长的下限由先前的8%下调为7.5%,而以后这个下限将继续下调至7%。

上周三,中国政府在一个网站声明中表示,党政机关和政府机构五年内禁止修建新的厅堂馆所,现有项目应被搁置处理。

安倍内阁政策刺激 日本市场增长显著

哈里斯称,劳斯莱斯预计美国市场的增长比中国市场要更快,美国市场是劳斯莱斯2013年全球最大的市场。

劳斯莱斯亚太区总经理丹•巴尔默(Dan Balmer)在幻影汽车发布会上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劳斯莱斯在日本市场的增幅明显,因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采取激进货币政策削弱日元、重振国内经济的尝试大大刺激了汽车产业。他还称,劳斯莱斯今年已在大阪新开了一家经销店。

哈里斯还坦言,劳斯莱斯的最新车款——幻影两门跑车的消费群主要定位在西方客户,他们有可能比亚洲客户更加偏爱这款车。

根据中国政府的官方数据,中国进口汽车的平均价格比去年下降了3%。这是因为中国进口的汽车大都是豪华车型,而这些车需要征收25%的进口税。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