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起亚汽车总体利润减少 将扩大销售网络

2013年07月29日 12:0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倪戌冰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起亚汽车上半年的业绩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原因在于第二季度的海外销售出现负增长,因此总体增长幅度减少。

26日,据起亚公司表示,上半年总销售额为241974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334.95亿元),营业利润为18305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00.98亿元),营业利润率为7.6%,税前利润为24399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34.61亿元),当期净利润为19648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08.40亿元)。销售额比去年同比减少了0.6%,营业利润剧减了21.0%。税前利润和当期净利润分别减少了20.6%和14.5%。但事实上,同期销售量达到114.5万辆,增长了3.6%。

据分析,原因或在于受到韩元升值和中型车以下车型扩大的影响,即使销售单价上升,销售额反而有所下降,除此之外,原因可能还包括韩国工厂的开工率下降、加工费增加、第一季度一次性召回费用等。另一方面,受相关公司投资利润减少影响,当期净利润也有所减少。

全球市场上,销量则同比增长了3.6%。在全球市场上,K3K5、K7等K系列、Sportage R(国内称智跑)等主要车型销售持续利好趋势。由于韩国工厂从上半年开始实行每周两班制,再加上工人拒绝周末加班,韩国工厂的产量为81.8万辆,减少了3.9%,而海外工厂产量达到62.7万辆,去年同比增长了15.4%,挽回了韩国工厂造成的生产损失。

起亚汽车虽然上半年整体业绩出现了负增长,但从第二季度开始市场渐渐有所恢复。第二季度的销售额为131126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723.41亿元),营业利润为11264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62.14亿元),环比分别增长了18.3%、60.0%。主要原因在于海外市场销售向好,以及汇率逐渐稳定。

起亚汽车表示:“上半年经济不景气,再加上韩元走强、日元走软,经营环境始终不利。起亚正在通过海外市场挽回国内市场销售减少的部分,相信通过长期的努力能够得到好的结果。”

另外,起亚汽车预计下半年市场的不确定性或将持续下去。为了改善业绩,起亚将在韩国市场上推出Sportage R新车型,以及新款秀尔,为提高市场占有率。在美国市场上,也将积极地实行新车营销,抢占竞争优势。在中国市场,将强化K2、K3等小型车的促销,上市战略车型,并且扩大销售网络,以提高市场占有率。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