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车船税与交强险试行联网征收将尽快推广

2013年08月03日 11:29 来源:新华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记者2日获悉,国家税务总局与中国保监会在山西等地成功试行车辆车船税与交强险联网征收,提高了征管质量与效率,这一方式有望尽快推广至全国。

车辆车船税与交强险联网征收,主要依托于车船税税源监管和交强险销售相关信息平台联网系统。该系统为税务机关掌握车船税税源和收入状况、分析征管质量、改革和完善车船税政策提供数据支持。

统计显示,联网后车船税代收代缴效率明显提高。据山西省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线一年多,已成功办理511万笔车船税代收业务,累计征收入库税款15。7亿元,同比增长49。5%,增收5。2亿元。

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机关与保险机构共享车辆技术信息、纳税人往年缴税信息和减免税信息,减少了车主缴税时提供的相关凭证、填写表单等手续,缩短了办税时间,减轻了办税负担。

据介绍,目前该征税方式已在山西、广西、海南、四川试点成功,税务总局与保监会将加快联网征收推广步伐,尽快建成覆盖全国、动态更新、各地共享的车船税数据库,建立全国范围的车船税联网征收机制。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