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现代研发1.6L直喷引擎 7款车型或将搭载

2013年08月06日 07:08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现代研发1.6L直喷引擎 7款车型或将搭载

2013年现代-起亚集团制定了741万辆的销量目标,为尽快实现该预期目标,新产品的推出以及新技术应用至关重要。目前现代-起亚旗下的1.6L引擎中均采用多点电喷供油方式,相比于竞争对手的缸内直喷技术并不占优势,而且燃油经济性也不佳。近日网通社了解到:现代已经研发了一款1.6L缸内直喷引擎,全新引擎未来将会搭载到新朗动、新秀尔等七款车型中。

现代研发1.6L直喷引擎 动力超大众1.4T

现代研发1.6L直喷引擎 7款车型或将搭载

现代研发1.6L直喷引擎 7款车型或将搭载

现如今发动机直喷技术已经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该技术的应用不仅使动力性能更出色,而且有助于燃油经济性大幅提升。现代-起亚集团重新研发的的1.6L引擎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该款引擎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167N•m;相比于现款1.6L多点电喷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9.2kW,峰值扭矩增高11.5N•m。除此之外,新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上要高于大众的1.4L涡轮增压发动机,超出7kW,但峰值扭矩相比于大众增压引擎还有待提升。

国产现代/起亚7款车型有望陆续搭载直喷引擎

现代研发1.6L直喷引擎 7款车型或将搭载

现代研发1.6L直喷引擎 7款车型或将搭载

目前北京现代旗下的瑞纳、新悦动、朗动和起亚旗下的K2K3、秀尔、福瑞迪共七款车型中,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均采用的是多点电喷技术,随着1.6L直喷引擎的成功研制,未来改款、换代车型都将换装该发动机,从而提升其市场竞争力。除此之外,国产全新胜达目前已经搭载了2.4L直喷引擎,未来小排量直喷引擎在新车上搭载也是必然趋势。

2012年现代集团华销售车辆134万辆,相比2011年同比增长14.2%。中国作为现代集团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未来国产车型也将有望搭载全新研发的1.6L直喷引擎,这将提升旗下产品的竞争力,从而更好地抢占国内市场份额。(网通社 2013年8月6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现代新朗动8月24亮相 配置升级/搭1.6T》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2128.html

《现代进口预期销量3万 将引入两款新车型》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1344.html

《现代/起亚B级车齐改款 搭2.0T/明年上市》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1212.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