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丰田安倍经济相互影响 在美国销量乐观

2013年08月07日 15:4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如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由于业绩不断恢复,丰田汽车手头的资金也不断的增多。为了缓解通货紧缩,日本政府推行安倍经济政策,并督促企业提高员工工资,扩大设备投资。现在丰田的销售额和市价均居日本国内第一位,而丰田是否会将用这些资金投入到今后的发展当中呢?还是返还给股东?让我们一探究竟。

丰田在美国销售状况非常乐观

丰田近日发布了4到6月的合并纯利润为562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50亿元),由于其在美国的销售状况非常乐观,且日元贬值的影响,使得今年同比增长了将近1倍。合并资产负债表的实际存款和流动资产的有价债券的合计到6月末为止为3,631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257亿元),环比增长了361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25亿元)。丰田的资金基础,汽车业的总资金量为6,471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023亿元),同比增长了1,384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60亿元),达到过去十年内的最高水平。

去年末重夺政权的自民党安倍晋三首相在金融、财政政策和成长战略方面均制定出了对策。在春斗的时候,政府要求企业给员工涨工资,并且还开始讨论给设备投资减税。以此来让企业使用不断增多的现金,来促进日本国内经济产生活力。

日本企业的现金和存款到3月末为止已达到了历史最高值225,0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9788亿元),其规模已超越了意大利的经济或是美国企业所保有的流动性资产。并且,由于安倍经济的影响,日元增值不断改善,经营环境不断改善,因此,现在丰田手头的资金不断的增长。

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的永滨利广主席经济学家表示,“我很关注今后丰田将如何使用内部保留资金,而这将给安倍经济带来怎样的影响呢?并且,我期待丰田能够在向提高汽车技术方面投入更多的资金。此外,开发新的发展空间也将会对经济产生影响。比如信息情报领域。丰田的股票增值可以说是对日本经济有益处的。”

日本宏观经济顾问:丰田将资金投入都发展中为正确选择

在今年的春斗中,日本政府要求企业给员工涨工资。其中,丰田答应工会满额支付每年奖金的增长要求,而增长的幅度同比增长了15%。此后,汽车厂家相继给出满额支付答复,并相继的提高奖金。

对此,日本宏观经济顾问大久保琢史首席经济学家表示,“像丰田这样拥有世界级竞争力的企业,比起提高股利,将资金投资到今后的发展中才是正确的选择。就全世界来看,日本国内的失业者并不少。预期不断的增加雇佣,展现企业的成长对现在的日本更重要。”

丰田高层佐佐木卓夫表示,“在经历了雷冲击和大规模自然灾害后,现在丰田手头的资金有3个月销售额这么多。我不觉得有这么多的资金有什么不正常的。”此外,“我认为现在的基础是积极进行先端技术等开发研究,我们还将扩大利润,增加分红至派息率的30%左右。”

瑞穗总研的风间春香经济学家说道,“关于包括丰田在内的日本国内企业手头资金不断的增加,我认为是因为经历过雷曼冲击的企业,担心今后的销售,而不断积累的。关于投资设备,我认为,因为东日本大地震出现了很多问题,因此企业为了进行改善,而开始进行投资。”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