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福特与可口可乐合资 研发-植物材料内饰

2013年08月08日 07:18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福特与可口可乐合资 研发-植物材料内饰

汽车”与“植物”似乎是两个不可能联系一起的词汇,不过福特正在积极的进行相关研究。福特汽车已与可口可乐达成合作,共同开发植物材料,并在福特旗下的车型及可口可乐饮料包装瓶上应用。而网通社在查阅多方资料后发现:福特有望将该材料应用在汽车内饰上,包括内饰装饰条或中控台材质等,以取代目前大量应用的石油提取原料而制成的塑料、塑胶制品。

福特与可口可乐合资 研发-植物材料内饰

在2012年福特汽车与可口可乐、亨氏、耐克以及宝洁四家公司正式组建了“植物基PET技术合作团队(Plant PET Technology Collaborative)” 以进一步研发100%植物PET材料。所谓PET是指“聚对苯二甲酸类塑料”,目前多从石油中提取。而随着石油资源的日渐紧缺以及人们“绿色”理念的不断深化,从植物中提取PET两种聚合物分子的想法正式提上了研究议程。

福特与可口可乐合资 研发-植物材料内饰

2009年可口可乐推出了含30%植物原料的PET饮料瓶,并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止至今年年初,已在全球累计使用了超过140亿个,节省了近30万桶石油,减少了约13.5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此举无疑是促成“植物基PET技术合作团队”组建的重要因素之一,希望通过可口可乐在该领域的经验,推动新材料技术的开发。新材料研发成功后,作为一家汽车厂商的福特将会把该植物材料应用到汽车内饰中,并有望通过植物材料的应用,改善车内空气质量。

福特与可口可乐合资 研发-植物材料内饰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除汽车外观更具现代感外,近些年内饰材料也发生了多种变化,从普通的塑料到奢华的实木,再到运动范十足的碳纤维,为消费者提供各种选择。未来福特将采用的植物材料内饰,这也将使汽车内饰材质得到提升,有望将普通的塑料木纹装饰板变得更为逼真,同时该材料也很有可能用在整个车内中控台上。

可口可乐公司一直遵循着环保及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而近年福特公司包括1.0T、1.5T等小排量发动机的研发及搭载,也展现了其同样开始注重节能减排的社会现象,同时此次福特与可口可乐公司在新材料上的合作,通过双方近似的战略规划,促进未来发展的进程。(网通社 2013年8月8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福特新蒙迪欧将推跑车版 与大众CC竞争》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8902.html

《新蒙迪欧配国产1.5T三缸引擎 下月亮相》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872.html

《福特进入3缸时代 蒙迪欧5款车型将匹配》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2025.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