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通用基于ATS后驱平台 打造SUV等多款车型

2013年08月09日 07:13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通用基于ATS后驱平台 打造SUV等多款车型

凯迪拉克旗下入门级轿车ATS去年在海外正式上市,该车是通用全新Alpha后驱平台的第一款车型。近日网通社了解到:Alpha后驱平台不仅只有ATS一款车型,未来通用汽车旗下下一代凯迪拉克CTS、全新SUV车型、雪佛兰下一代科迈罗以及欧宝Monza概念车量产版车型都有望出自该平台。

通用全新后驱平台 将推多款车型

通用基于ATS后驱平台 打造SUV等多款车型

通用的Alpha平台为兼顾未来多种车型的需要,还可以搭配四驱系统,这也使未来出自该平台的车型也有四驱系统可供消费者选择,而通用还有望采用该平台打造一款后驱SUV车型。欧宝Monza概念车将于9月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首发,这款概念车便是基于ATS平台所打造的。此外,雪佛兰下一代科迈罗产能也转移至美国,与ATS共线生产,而在Alpha平台的基础上,通用还将推出轴距更长的Alpha+平台,用来生产下一代的CTS车型。

通用推全新后驱平台 ATS等新车将搭载8AT

通用基于ATS后驱平台 打造SUV等多款车型

通用汽车旗下现有的平台包括Alpha平台、Sigma Ⅱ平台、Epsilon Ⅱ平台以及全新的Omega平台,而旗下凯迪拉克自从采用了平台化后,将后驱车型整合在一起生产,可大大减少未来车型生产成本的同时生产效率也将得到提升,且能使新车尽快问世。

通用基于ATS后驱平台 打造SUV等多款车型

在豪华品牌中,奔驰不仅只有可打造A级、B级以及CLA等中小型车的MFA前驱平台,还有可打造C级、E级以及SUV等中大型车的MRA后驱平台,该平台也可配备四驱系统。随着宝马基于全新F30后驱平台打造的新3系车型的推出,该平台也可以衍生出多款车型。而通用汽车推出Alpha后驱平台后,其未来后驱车型将凭借良好的操控性赢得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通用基于ATS后驱平台 打造SUV等多款车型

通用在推出Alpha平台后,其还专门为该平台投资达2.04亿美元研发8速自动变速器,对此通用CEO Dan Akerson表示:“这款变速器的研制,将使通用赶上奔驰、宝马和雷克萨斯等竞争对手。”这款8AT变速器未来将匹配在通用汽车Alpha后驱平台所打造的车型上。(网通社 2013年8月9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凯迪拉克ATS将与雪佛兰科迈罗 共线生产》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0962.html

《凯迪拉克新CTS将国产 8速+2.0T引擎(图)》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0839.html

《凯迪拉克3车将换8速变速器 并研发9速》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18471.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