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通用开发1.0T三缸引擎 多款车型将搭载

2013年08月13日 07:13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通用开发1.0T三缸引擎 多款车型将搭载

世界汽车生产巨擘通用汽车公司日前推出了一款排量仅为1.0L的增压引擎,这款发动机将首先运用在通用在欧洲市场的子品牌欧宝旗下车型——ADAM上。虽然排量不大,但是该款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并不逊色,同时在噪音和振动方面也表现不错。这款发动机有望被通用汽车旗下多个品牌的多款车型采用。

通用开发1.0T三缸引擎 多款车型将搭载

这款发动机将输出85kW的功率以及166Nm的扭矩。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该款1.0T发动机将比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提高20%。由于采用了铝制缸体、直喷技术、连续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同时在提高发动机燃油经济性方面和控制噪声与振动方面均有不错表现。明年该发动机将被搭载在ADAM车型上,与之匹配的是一个全新的六速手动变速箱。

通用开发1.0T三缸引擎 多款车型将搭载

除了会被应用到通用旗下欧宝品牌ADAM车型上,这款小排量通用发动机同时有望被搭载到通用各个子品牌的诸多小型车上。具体说来,该发动机很可能被应用在雪佛兰Spark、Sonic(爱唯欧)、Volt,别克凯越,欧宝ADAM、Corsa、Austra,沃克斯豪尔AGILA、Meriva等车型上。

通用开发1.0T三缸引擎 多款车型将搭载

目前,通用汽车的发动机排量覆盖了非常大的跨度区间,包含1.2L、1.4L、1.8L、2.0L、2.4L、2.5L、3.6L、5.3L、6.2L等等。通用旗下产品发动机最小的排量为1.2L,最大的达到6.2L,大排量引擎在推崇粗犷、豪放的美国具有很大市场。然而在油价高企的时代,要想在全球市场保持竞争力,降低排量、提高燃油经济性成为一个必然选择。

通用开发1.0T三缸引擎 多款车型将搭载

2012年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全年在华销售新车2,836,128辆,较2011年同比增长11.3%,创下历史新高。其中雪佛兰品牌实现全年销售626,846辆,同比增长5.3%。别克品牌去年在华销量达到700,007辆,同比增长8.4%,并创下该品牌年度在华销量历史新高。凯迪拉克品牌销量稳定增长,达到创历史新高的30,010辆。五菱品牌2012年共实现国内销售1,334,895辆,同比增长11.8%,再次创下年度新高。

目前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销售车型的排量覆盖了1.2L、1.4L、1.4T、1.5L、1.6L、1.6T、1.8L、2.0L、2.0T、2.4L、3.0L、3.6L、6.2L等,最小的排量为1.2L。随着通用汽车1.0T小排量增压引擎的推出,这将有望为该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网通社 2013年8月13日 上海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欧宝主打廉价小型车 将搭载3缸1.0T引擎》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7856.html

上汽6款T引擎将陆续投产 1.0T/1.2T/2.0T等》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19508.html

《再投110亿美元 通用未来五年将推9款SUV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7286.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