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倪凯铭:欧宝与别克互补 将专注小型车

2013年08月14日 12:0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日风/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过去数年中,欧宝品牌给人的印象是无人问津的、过时的、陷入经济困境的。从大众中国总裁职位上接任欧宝新总裁的倪凯铭希望改变这一点,让欧宝品牌重新恢复代表青春与现代化的形象。

倪凯铭:欧宝与别克互补 将专注小型车

倪凯铭

品牌是欧宝最重要的资产

在倪凯铭看来,重整品牌形象是欧宝走出危机的基础。因为“品牌是欧宝最重要的资产”,倪凯铭说道。为了实现到2016年重新恢复盈利的目标,欧宝已经指定了“德国化、平易近人、令人激动”三大品牌要素。“我们必须变得更年轻化和更现代化,才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根据目前的分工,负责欧宝品牌转型重任的是欧宝市场经理蒂娜•穆勒负责,目前,欧宝也是唯一一家把市场部门和销售部门分开的汽车公司。

根据倪凯铭的观点,拥有好的清晰明确的品牌形象是欧宝成功的基础。目前,欧宝在欧洲市场还还保持以高额折扣换市场的态势。“这对扭转亏损的形势无益”。他想把欧宝带出欧洲经济危机的泥潭,“我希望未来能有更清晰的品牌定位,而不用打价格战”。

倪凯铭:欧宝能在2016年时实现盈利/将调整市场策略

倪凯铭:欧宝与别克互补 将专注小型车

而且倪凯铭深信,欧宝能在2016年时实现盈利。不过,今年他的任务是保住在欧洲的市场份额。“这是成功的第一步”,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新总裁倪凯铭接任之后,欧宝就计划调整市场策略,以期扭转颓势,取得成功。首先,该公司希望能够给自身品牌清晰定位并减少市场销售折扣。

目前,在持续衰退的欧洲市场上,各大厂商价格战陷入白热化。不过对于刚上任不久的欧洲新总裁倪敏凯来说,希望未来能够避免进行这种高强度的折扣大战。虽然现在整个欧洲市场的汽车销量不断下降,但欧宝的市场份额却逆势上扬,处在恢复元气的轨道上。

不过根据德国汽车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欧宝新车销量中有39%被自己或经销商登记为二手车(德国市场的一种营销策略,可以避免折扣,直接以二手车形式再次销售)。远高于竞争对手大众的30%和福特的20%。“这么大数量的产品囤积的渠道上,对于我们来说是个耻辱”。为了在未来的市场更有竞争力,倪凯铭希望对欧宝品牌进行清晰定位。德国产、平易近人的价格、令人激动的性能,这将是欧宝未来的三大概念。

欧宝与通用旗下品牌别克互补、欧宝将专注小型车

在国际化道路上,欧宝未来还是坚持与通用旗下子品牌别克进行互补。其核心品牌很大可能还得限制在艰难的欧洲市场上。“欧宝品牌的国际化要花费太多的钱”,倪凯铭表示。此外,欧宝自身将专注于小型车和紧凑型车市场,开发更多的如Adam这样的具有强大吸引力的产品。目前,欧宝在欧洲市场上的市场份额为8%,位居大众、标致雪铁龙雷诺之后,排第四。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