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斯巴鲁在美销量飙升 在华生产也是关键

2013年08月15日 09:4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如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14日报道。日本各汽车公司都因为日元升值状况改善而带来出口核算的改善效果,以及业绩不断恢复而欢欣雀跃。其中,恢复状况最好的可以算是以斯巴鲁品牌著名的富士重工业。由于斯巴鲁在美国的销售状况非常乐观,再加上出口核算有所改善,所以其在2013年4月到6月的营业利润率为12.7%。这一数值超过了丰田的10.6%,位居日本国内8大汽车公司之首。吉永泰之社长对于销售状况良好的美国市场预言道,“今年能卖出50万辆(12年度为35,7600辆)。”但是在中国实现国产化一事也显得特别关键。

斯巴鲁在美销量飙升 在华生产也是关键

2013款 斯巴鲁力狮

斯巴鲁在美国已经提前完成目标

7月,斯巴鲁在美国的销量为3,5994辆,创造了历史新高。同比增长43%,这种同比大幅度增长已经连续了20个月。

今年的计划销量同比增加了7.6%,为38,4900辆。而这已经比去年5月重新制定的中长期经营计划的最终年度(15年度)的计划销量38万辆要高。因此可以确切的说,斯巴鲁已经提前完成了目标。而本年度,预计有一半的销量都将在美国市场实现。支撑着如此乐观的销售状况的是斯巴鲁的商品竞争力和技术。

斯巴鲁在美销量飙升 在华生产也是关键

2014款 斯巴鲁森林人 美版

09年,其主推车型力狮全面改款。改款力狮和翼豹森林人这三款主推车型替换为适合美国市场的尺寸,并投入到市场中。此外,斯巴鲁独自开发的低重心的水平对置发动机、AWD四轮驱动和防碰撞系统也非常受欢迎。今后,斯巴鲁将增强美国印第安纳州工厂的生产能力,到16年年末为止,该工厂的生产规模将从每年27万辆提升至40万辆。按照这种势头经营的话,今年销售势必会达到50万辆。

但是,这并不是说斯巴鲁的所有经营将完全依靠美国市场。他表示,“50万辆是个峰值,斯巴鲁不会在定制更高的销量目标。”而为了年销量能达到50万辆以上,就必须同时开展小型车的数量战。这是因为“在靠数量决胜负的世界,规模较小的斯巴鲁会打败仗。”

此外,吉永社长还表示,“斯巴鲁的存在意义就在于和别的公司做不同的事情。所以,斯巴鲁不生产轻型汽车和小型汽车。原则上不会去新兴国家(除去中国和俄国)。并且只在美国卖高价车。只要我们能够尽人事,便可取胜。”

实现中国现地生产对斯巴鲁异常重要

斯巴鲁今后所面临的课题是实现在中国的现地生产。2年前,斯巴鲁便计划在中国现地生产,但是中国政府到现在都没允许此事。SUV为主流的斯巴鲁只能在接受小众的巨大市场才能生存下去。在这种意义上,中国是非常重要的。为此,斯巴鲁将会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工厂的增产准备结束后,派人员到中国作为中国生产的重要人员做工作。

但是,富士重工和丰田是资本合作关系。虽然中国政府以“集团内只要有一家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就可以了。”为由,不允许斯巴鲁进入中国生产。但对于富士重工来说,进军中国无疑是摆脱目前过分依赖美国市场的关键。这也将成为考验吉永社长能力的关键。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