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德国汽车购买趋势 旅行车比轿车受欢迎

2013年08月16日 07:5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i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日前,德国《Auto Bild》报道了石油公司Aral今年的购车趋势调研。调研结果表明:十年来,旅行车第一次比轿车更受欢迎。

德国汽车购买趋势 旅行车比轿车受欢迎

石油公司Aral的这项购买趋势调研是基于其今年三月到四月的1158个电话采访得出的结果,所有的受访者都是之前经过筛选的。而且,Aral还有针对性地访问了150名新车买主。

此次调查结果显示,旅行车在十年以来首次成为了德国车主的最爱。大约有28%的消费者喜欢旅行车的车身设计。最受青睐的要属黑色或银色的汽油动力旅行车车型。而早前调研中一直高居榜首的轿车滑落到第二位,每四位想要买车的客户中仅有一位会选择经典的轿车车型。

此外,小型车也越来越受欢迎。前两年仅有17%的受访者会选择购买一款小型车,今年该比例则提升到了26%。而像微型面包车和SUV/越野车的需求量开始呈现下降趋势,敞篷车还是一如既往地不太受德国消费者的喜爱。

Aral还对新型的流动模式进行了调查。“汽车共享(Carsharing)”是最广为人知的,但是他到目前为止仍然只是“小众产品”。四分之三的受访者知道“汽车共享”这个概念,但是只有8%的受访者愿意尝试。而这8%的受访者中只有5%的人认为“汽车共享”很有吸引力。仅有2%的受访者已经选择了这种新型的汽车使用模式。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