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林肯MKT存在起火隐患 国内暂未实施召回

2013年08月20日 07:15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林肯MKT存在起火隐患 国内暂未实施召回

根据此前公布的规划,福特汽车旗下高端品牌林肯将于2014正式引入中国,加入国内豪华车市场竞争之中。在距离新车引入一年的时间点,网通社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林肯将在华召回部分大型SUV车型MKT,召回原因是由于车辆存在起火隐患。对此,国内两家贸易公司将实施召回,共计86辆车将涉及此次召回。

林肯2014年入华 将先进口后国产

林肯MKT存在起火隐患 国内暂未实施召回

作为福特旗下的高端品牌,林肯目前产品线以轿车和SUV为主,其最大特点是福特车型有着很高的平台共通化程度。据福特方面此前公开的计划,在2014年林肯将率先以进口方式引入中国,随后为中国消费者实现国产。另外为更好的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林肯还有望推出入门级SUV,并在旗下车型上搭载小排量增压引擎,这些举措无疑为林肯入华做好准备。

然而在今年6月,福特汽车曾宣布对旗下探险者及林肯品牌车辆因出现油箱泄漏等故障,宣布在全球进行召回。据网通社了解,召回原因是由于部分林肯车主在车内闻到汽油的味道,经查明后是由于车辆油箱存在泄漏现象。当时加之福特探险者等车型,共计46.5万辆车涉及此次召回。

车辆存在漏油隐患 国内暂未实施召回

林肯MKT存在起火隐患 国内暂未实施召回

时隔两个月,林肯在华的两家华贸易公司宣布对销售车辆进行召回,而缺陷原因与此前海外召回相类似。同样是由于车辆油箱燃油输送模块接头长时间使用后可能会产生裂纹,进而造成燃油渗漏。在这样的情况下,燃油渗漏可能会导致车辆起动困难、发动机停转、故障指示灯亮、车厢内燃油异味,如果燃油渗漏附近存在火源,可能会导致着火,存在安全隐患。

林肯MKT存在起火隐患 国内暂未实施召回

此外在国内市场上,由于林肯汽车并未在华设立销售渠道,因此目前林肯MKT车型以“小贸车”的形式在市场中销售。随着近日北京日华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与苏州工业园区旭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公布公告,共计86辆3.5L的林肯MKT车型涉及召回,上述车型召回工作将由在华的贸易公司完成。

林肯MKT存在起火隐患 国内暂未实施召回

对此,网通社编辑与其中一家贸易公司的客服人员取得联系,对方表示:“目前我们在与林肯厂商沟通后,对已售的林肯MKT车型实施召回。但由于车辆零部件提供与运输等问题,目前召回工作并未启动。但可以确定的是如更换相应配件的话,产生的费用将不会由消费者承担。”另外对方工作人员还表示:“由于目前林肯在华没有授权经销商,因此车辆来源渠道不一,如车辆存在召回公告内的问题,应及时与当地购买方取得联系,以确保车辆消除安全隐患。”

随着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众多汽车厂商将中国其视为最重要市场之一,福特旗下林肯选择进入中国,无疑也是看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但对于任何一家企业而言,车辆安全都是放在第一位的,所以在这里网通社建议已购买林肯MKT车型的车主,如遇到上述召回车辆所存在的情况,应及时联系购买方,以便尽早消除车辆的安全隐患。(网通社 2013年8月20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林肯4款新车将推出 专为中国市场而打造》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9365.html

《林肯多车型油箱出现泄漏 中国暂不召回》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8966.html

《福特引入新平台 加速林肯等4款车型国产》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6259.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