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传任勇调至东风集团 全面执掌合资公司

2013年08月21日 09:30 来源:盖世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近来国内汽车圈人事变动频繁,继上海通用叶永明之后,有一位高曝光率的车界大佬将发生职位变动,据消息人士称,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将调往东风汽车集团,即将接替周文杰出任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只待时机合适就将对外正式宣布。

翻看任勇的简历,内容很简单,2000年进入东风南方战略筹备组,即东风日产的前身风神汽车,之后,以东风日产成立之日为时间节点至现在的十年时间内,任勇一直都担任着合资公司的中方一把手,这在整个汽车合资行业中尚属罕见,开创出了东风日产的“任勇”时代。

从2003年至2012年,东风日产由一家投资2000万元、年售6.5万辆的小型车企发展成为年售77.3万辆、产值近千亿的行业巨头,市占率稳居行业前五。盖世汽车数据分析系统显示,2013年前七个月,东风日产销量为46.54万辆,同比下滑11.34,其中有三个月处于增长状态,成为中日钓鱼岛危机以来在华恢复较好的日系车之一。

任勇调任东风集团总经理是对其十年征战成绩的嘉奖,分析人士称,任勇升任东风汽车公司后,预计将接替今年初退休的周文杰,至少将分管东风日产、东风悦达起亚东风裕隆、东风雷诺等几大合资公司,甚至还有东风沃尔沃商用车合资公司。

据悉,任勇的继任者将是其老部下——周先鹏,两人同属东风南方战略5人组成员,在东风日产成立之初,周先鹏任职制造部总部副总部长职务,此后经过多年打拼,已于数年前从任勇手中接过了东风日产党委书记一职,此次顶替任勇成为东风日产的中方一把手,被看做是东风系高管在合资公司的无缝对接。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