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调研:SUV驾驶员碰撞事故后存活率更高

2013年08月22日 08:3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i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近日,德国媒体报道了美国布法罗大学关于汽车驾驶员在碰撞后生存机会的调研。结果表明,在车辆发生碰撞后,SUV车辆的驾驶者比小型车或轿车及旅行车型驾车者的存活率要高出10倍。

虽然SUV车型看起来庞大且笨重,但是他们如今却越来越受欢迎。因为单从外观上来看,SUV车型就能保证驾驶的安全性,即使有的时候表象往往是具有欺骗性的。

当然,美国布法罗大学近期的一项研究结果证实了这一论断:当SUV和其他车型,如小型车或轿车及旅行车,发生正面碰撞时,SUV的驾驶者生还率要比其他车型驾驶者高出10倍。即使其他车型的安全装配十分完善,或在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5星评定,一旦与SUV车辆“交锋”,都会在正面碰撞后显得不堪一击。布法罗大学的专家们认为,SUV车型之所以安全系数更高要归功于其建造结构及其车身高度。

布法罗大学的专家们在此次调研中共研究了83,521起在1995年到2010年发生的SUV车辆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的死亡交通事故,从而得出了上述结论。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