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日产希望借英菲尼迪与德国制造商抗衡

2013年08月23日 07:5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i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日前,据德国《世界报》报道,日产希望借助其旗下豪华品牌英菲尼迪与德国的三大高档车制造商奔驰宝马奥迪相抗衡,从他们手中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具体报道内容如下:

日产希望借英菲尼迪与德国制造商抗衡

日产的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在问世近25年之后,发展日趋成熟,成为德国高档车制造商奔驰、宝马和奥迪强劲的竞争对手。然而,英菲尼迪并不满足于现状。其高管希望能够通过英菲尼迪这一品牌对汽车行业产生持续的影响,并从德国“三巨头”手中抢夺市场份额。

到目前为止,英菲尼迪还属于小众车型,其在2012年共售出17万辆车,与母公司日产超过500万辆的销量相比有如九牛一毛。英菲尼迪副总裁Fintan Knigh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2年英菲尼迪还是略有盈利的。但这种业绩远远没有达到预期。Knight说:“我们有更具挑战性的目标。在未来的五年到八年内,我们希望每年能卖出50到60万辆车。当然我们的车型也会更丰富。中国是我们最具增长潜力的市场,但是欧洲才是目前我们最重要的市场。我们针对欧洲市场制定了长远目标,即每年在那里平均售出10万辆车。”

迈向真正豪车制造商的漫长之路

Knight还表示:“我们希望在今后能够和德国老牌劲旅奔驰、宝马和奥迪并驾齐驱,与之相抗衡。当然,这并不容易,我们还有很漫长的一段路要走。许多汽车制造商在还没有真正成为豪车制造商之前就放弃了。”

福特由于五年前的核心业务危机,陆续将旗下豪华品牌捷豹路虎、阿斯顿•马丁和沃尔沃出售;通用在萨博凯迪拉克上狠狠栽了跟头;菲亚特传统高档车品牌蓝旗亚也日渐失去了往日的光辉。

由此可见,高档车制造商想要担负起更高质量的子品牌是十分困难的事情。“想要成功,这些企业是需要毅力去坚持,当然还是需要有实力和财力去承担起高昂的生产成本。还要懂得在价格战中生存,因为即使是再富有的客户也会比较价格的。”汽车专家Ferdinand DudenhöFFer说。

在过去几年中,车企豪华车策略唯一取得成功的就是大众旗下品牌奥迪。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发展裹足不前,本田的豪华品牌讴歌也只能在美国或中国几个市场取得一些销量业绩。越来越多的制造商希望在更高领域获得发展,但是遇到困难后就很难坚持下去。英菲尼迪想要取得成功,必须不能退缩。

亟需扩大品牌知名度、维护品牌形象

目前,日产针对英菲尼迪的发展还是提出了很高的期望的。“英菲尼迪在约25年前在美国创立,我们在美国市场已经有了一定得知名度。现在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将英菲尼迪建立成一个全球性的品牌。销售的最终数据并不是我们现在关注的,我们将维护品牌形象摆在首位。不久之后的法兰克福车展是我们展现我们品牌优势、扩大影响力的良机。”Knight说。

Knight还认为:“当然,我承认德国‘三巨头’的地位暂时是无法撼动的。但是,像英菲尼迪这样的新品牌还是有很好的发展机遇的。毕竟客户,尤其是年轻客户还是希望有更多的选择性。”

现在的问题是,如何引导客户选择英菲尼迪的产品。因为高档车单元的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除了德国的三个传统品牌外,捷豹和路虎,勒克萨斯或沃尔沃,都希望从高档车单元分得一杯羹。原因很简单:只有高档车才是真正能赚钱盈利的。

奢侈品的需求上升是发展动力

尽管豪车单元竞争激烈,目前真正占主导的还是德国制造商。“很多人劝我们放弃豪车单元的发展,因为实在太艰难了。”Knight说,“但是,全球范围内现在对奢侈品的需求正不断增长。我们还是很好的发展机遇的。而且,我相信,就算过去或者现在,豪车单元是德国制造商的天下。但在未来,他们必须对英菲尼迪重视起来。德国制造商的技术和设计是受到全世界认可的。但我觉得近几年来,他们的设计越来越雷同,缺少了往日的特色。而我们英菲尼迪有足够的特色和优势,肯定能为高档车单元注入新鲜的血液。”

成功需要特别的魅力

为什么德国制造商能够取得成功,就是因为他们各自的特色已经有口皆碑,如传统奢侈品牌(奔驰)、最有价值的品牌之一(宝马)以及创新技术的领导者(奥迪)。Ferdinand Dudenhöffer表示:“客户之所有购买高档车,就是想要一些特别的东西,来彰显自己的地位和与众不同。”

英菲尼迪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尽快打响其在欧洲市场的知名度,让欧洲客户知道除了奔驰、宝马和奥迪之外,还有英菲尼迪这一豪车品牌的存在。当然,面对这艰巨的发展,前兰博基尼的董事会负责人Fintan Knight 还是充满信心的。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