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广丰开启“李晖”时代 发动中小型车攻略

2013年08月26日 07:08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广丰开启“李晖”时代 发动中小型车攻略

“7.58万元,还不够低?”李晖稍作停顿,随后报出了6.98万元起的价格。”现场顿时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在23日主题为“Now Is Future”全新一代yaris发布会上,李晖首次以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身份,出现在媒体公众场合,这标志着广丰正式进入“李晖”时代,而致炫吹响了广丰向中小型车进攻的号角。

凯美瑞汉兰达占比85%

广丰开启“李晖”时代 发动中小型车攻略

在李晖之前,广丰曾先后历经袁仲荣和冯兴亚两任中方老总,其中广丰在袁仲荣时代通过凯美瑞高举高打的营销策略,一举奠定了日后发展的根基;在冯兴亚时代,广丰则通过混动凯美瑞、汉兰达、埃尔法逸致等多款产品的相继导入,进一步丰富了产品阵容,落在李晖身上的担子并不轻。

目前,凯美瑞和汉兰达两款车型的月销量在2.2万辆以上,这两款中大车型几乎占到了广丰总销量的85%以上,市场风险过大。

此外,根据第三阶段《乘用车燃料消耗量评价方法及指标》(报批稿)要求,我国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水平在2015年下降到7L/100km左右,对应二氧化碳排放约为167g/km;此外加入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考核标准,这将对国内汽车生产企业形成较大压力。只有发展中小型车,才能达到降低平均油耗的目的。

此外,目前80后已经成为市场购买的主力、三四线市场不断扩大,这也为致炫之类的时尚小车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

广丰开启“李晖”时代 发动中小型车攻略

李晖高大英俊,从广汽商贸做起,曾历任广丰第一店总经理和董事长的李晖,在加入广丰主管销售工作之前,已在市场一线拥有丰富的营销和管理经验。对他而言,继续巩固凯美瑞和汉兰达的现有成果,并为广丰开辟出全新换代YARIS目标所指的“大两厢A级车”市场,在中小车市场有一番作为才是李晖“扬名立万”的证明。

致炫为起点 2015年中小型车比例占40%

广丰开启“李晖”时代 发动中小型车攻略

致炫的前身雅力士定位为“精品小车”,但并没有给广丰带来太多的收获,由于过高的售价和稍小的车身,雅力士逐渐边缘化。

在设计风格、工艺品质、科技配置等多个领域引领小型车发展潮流,并树立行业全新标准的致炫,预订价格区间为6.98-10.98万元,从9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接受预订,其起步价格在合资车型中几乎最低。

致炫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新车尺寸全面升级。其车身长度达到4115mm,轴距加长到2550mm,空间全面超越目前主流的A0级车型,甚至可以和A级车相媲美。这一变化营造了致炫 更加舒适宽敞的乘坐环境,后排空间663mm,行李厢空间326L。

除了让人耳目一新的设计和空间之外,为了满足消费者对节能环保及操控乐趣的追求,致炫搭载了丰田全新设计、首次量产的“NR+i-Super”全新动力系统。该系统最大的特点是:提供了同级NO.1的超低油耗、超级平顺性和非凡可靠性。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说:“致炫 开启的小型车战略,不仅体现了广汽丰田对中国汽车社会的责任,更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一把钥匙。从致炫 开始,一个更年轻,更有活力,更富责任感的广汽丰田正快速驶来。”

从致炫开始,广丰进入产品的密集布防期。据介绍,从今年起广汽丰田每年将导入1~2款新车,并通过重点生产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中小型车产品,实现产品重心的战略性转移。到2015年,广汽丰田计划总产能提高至60万辆,实现中小型车40%以上占比。除了致炫外,在最大中级车(A级车)市场,广丰几乎是个空白。据悉,在明年,广丰将有一款卡罗拉级别的车型推出。

在广李晖看来,中小型车肩负着为整个广丰品牌培养“粉丝”的重任。发展小型车既是现在提升销量的需要,也是进一步拓展市场的需要。按照广丰的规划,未来几年内,数量庞大的中小型车用户,将逐步转化为其旗下中高端品牌的车主,形成可以持续十年甚至二十年的深度消费用户群。

“铁三角”形成 开启营销变革

广丰开启“李晖”时代 发动中小型车攻略

当天的发布会上,李晖宣布,将全面启动一系列营销活动。由金志文、陈楚生、江映蓉等7位新星组成的演唱团将在全国30个城市进行“7 Days YARiS音乐狂欢节”巡演。此外,广丰还将以YAriS L致炫的名义冠名国际流行音乐小天王Justin Bieber中国区巡回演唱会。

这是广汽丰田在营销系统第一次大规模牵手流行音乐。这标志着广汽丰田“以品牌为导向”的营销变革正式开启。这些围绕年轻目标客户群展开的活动,不仅充分传递出致炫的时尚特点,也呈现出广汽丰田充满活力、赋有进取精神的新面貌。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广丰将全面加快渠道拓展速度,推出小型4S店、卫星店等新的渠道模式,实现三四线城市的全面覆盖。预计2013年底,广汽丰田销售店总数将达450家,同时会开业50家卫星店,并计划在2015年将卫星店数量扩大至150家。广丰将用“随处可见”的经销店和“贴身式”销售渠道,来满足现阶段中国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需求。

要实现如此之大的变革,李晖还有得力的助手:具有丰富售后经验的郑衡已经接任李晖原来副总经理的位置,主管销售工作。而具有良好媒体关系并有丰富市场经验的陈道宏,在经历了国际4A公司的锻炼后,执掌广丰市场部部长之职,他们组成了广丰新的“铁三角”。网通社 2013年 8月26日 广州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全新雅力士年底上市 或新老款同售(图)》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9220.html

《丰田注重小型车市场 推全新雅力士/威驰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7132.html

《广丰“雅力士”三厢版 将变-身自主品牌》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4037.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