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德国:研究显示新车买主平均年龄创新高

2013年08月26日 08:4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水滴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综合德国媒体报道 日前,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 (CAR-Center Automotive Research der Universitaet Duisburg-Essen) 最新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前七个月,德国新车购买者的平均年龄为52.4岁,为历史最高值。

据悉,该中心对今年1至7月德国的私家车上牌情况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只有6.9%的新车购买者属于30岁以下的年龄段,而三分之一的新车购买者年龄在60岁以上,更有14.1%的新车买主年龄在70岁及以上。早在1995年,德国新车购买者的平均年龄还是46.1岁。该中心负责人斐迪南•杜登赫费尔 (Ferdinand DudenhoeFFer) 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表示,新车买主中,60岁以上买主的比例也创下历史最高记录。“购买新车成了老年人的事儿”。

杜登赫费尔将年轻新车买主日趋减少的原因归结为三点,“首先,人口年龄结构的改变在新车市场上得到体现;第二个原因:对于生活在大城市中的年轻人而言,汽车作为身份地位的象征意义越来越小;第三是缺少满足年轻人需求的汽车”。

对于这样的研究结果,德国网民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针对杜登赫费尔总结的三个原因,很多网友提出质疑,认为更主要的原因是年轻人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购买新车,有网友写到:“我也想买一辆新的奔驰E级、帕萨特宝马5系、欧宝Insignia或者是奥迪A6,但问题是我们家的收入状况不允许,所以只能开一辆10年新的二手车。”还有网友表示,如今大多是通过贷款买车,以目前的薪酬水平发展状况和就业市场的不确定性来看,人们在买车前会再三衡量能否承受这样一笔长期负债。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