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美国汽车满意度下降 召回对车企有影响

2013年08月28日 11:14: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虽然美国汽车的销量持续回升,但据一项新的报告显示,针对汽车领域的美国顾客满意度指数(ACSI)在近两年里出现第一次下降。

最新出炉的美国顾客满意度指数来源于4月6日到5月22日之间对随机挑选的4,078名顾客的电话和电子邮件采访,该数据显示,美国汽车消费者的满意度下降了1.2%,从2012年的84分降为83分(分数区间为0分到100分)。

该项测试的研究人员称,今年顾客满意度的轻微下降可能与消费者之前对汽车行业的满意度的升高有关。

“消费者的满意度越高,他们接下来的期望也就越大,那么汽车制造商想要满足消费者也就更难——更别说超越之前的满意度了,”研究人员表示。

“尽管满意度的轻微下降对汽车制造商并算不上什么很严重的事,但制造商们仍应警惕市场需求衰退和产能过剩等问题,”ACSI的研究负责人David VanAmburg在接受采访时说,“美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尤其面临这些问题,并且美国汽车的质量已经远不如国外的汽车了。”

在这次的顾客满意度评分中,欧洲汽车制造商以84.7分名列第一,其次是获得84.1分的亚洲汽车制造商,美国汽车制造商则以82分排名第三。

在所有的汽车品牌中,奔驰以88分的成绩高居榜首,相比2012年上升了4%,雷克萨斯以87分的成绩紧随其后,相比去年上升了2%。斯巴鲁丰田本田以86分并列第三,得分比行业平均水平高3分,他们是排名最高的非豪车品牌。GMC凯迪拉克以85分并列第四,是仅有的两家得分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美国国内的非豪车品牌。福特克莱斯勒获得83分,相对2012年提高了5分,与行业平均水平持平。Jeep得分为80分,道奇雪佛兰则以79分排名最后。

召回事件也会对汽车制造商的得分造成影响,该项测试的研究人员说道。频繁的召回或大范围的召回常常造成顾客的不满。在过去的一年中,至少有过一次召回事件的汽车制造商的平均得分为81分,而未曾有过召回事件的制造商的平均得分为84分。

此外,如果美国市场因市场需求疲软而衰退,丰田、本田和斯巴鲁可能将会对美国本土的通用、福特以及克莱斯勒造成不小的威胁。

David VanAmburg表示,美国制造商要想吸引消费者,必须要靠优惠的价格以及务实的策略:即制造质量更优、功能更多的汽车。

他还说道:“原来的消费者对购买的汽车大都是满意的,但现在的消费者则希望他们购买的新车达到或超过他们的期望。”

“随着整个汽车行业逐步复苏,很多汽车品牌都拿到了更高的顾客满意度分数,当然整个行业的顾客满意度平均得分也在提高。这会使得顾客在下次购车时怀有更高的期望,”他继续表示,“但这可以促使汽车制造商竭力去满足乃至超越消费者的期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