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成都基地正式开业 国产进程提速

2013年08月29日 10:37: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8月28日,沃尔沃汽车集团成都制造基地正式开业并举行了生产线启动仪式。这一里程碑事件,标志着沃尔沃汽车中国成长计划和全球复兴战略展开了全新篇章,进入到全面角逐豪华车市场的第二战略阶段。成都工厂位于成都市龙泉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年生产能力为10万辆,拥有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及质检中心、物流和独立试车跑道等附属设施。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沃尔沃S60L长轴距版将作为首款国产车型于2013年底批量投产。

沃尔沃汽车集团采购与生产制造高级副总裁拉尔斯.韦伯致辞
 

开业典礼当天,沃尔沃S60中国第一位车主,京剧表演大师梅葆玖先生、沃尔沃汽车集团生产与采购高级副总裁拉尔斯.韦伯(Lars Wrebo)、沃尔沃汽车中国业务高级副总裁拉尔斯.邓(Lars Danielson), 以及去年在成都舍己救人的“洋雷锋”生产制造工程师哈罗德.葛贝尔(Harald Gobel)一同登台,在各级政府领导和瑞典大使馆代表、媒体的见证下,为成都工厂的启动拉开序幕。

拉尔斯.韦伯表示:“沃尔沃视中国为‘第二本土市场’,将全球复兴与沃尔沃在中国的成长计划紧密交织在一起。成都工厂是世界一流的生产制造基地,遵循沃尔沃全球统一的研发、采购、生产和质量标准。沃尔沃国产化布局的落地将使我们更加贴近中国客户、更敏捷地响应市场的需求,加速推进全球复兴战略。”

成都市政府副市长苟正礼致辞
 

成都市政府副市长苟正礼在致辞中说:“今天,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生产线正式启动,作为第一家落户中国西部的豪华品牌,沃尔沃积极响应了国家鼓励中西部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其世界领先的生产工艺与人文制造的生产理念,将为中国西部高端制造业发展带来巨大的示范和辐射效应。希望沃尔沃汽车集团进一步拓展与成都的合作领域,为成都汽车产业发展再添新的动力。”

沃尔沃汽车成都生产基地,在规划、建设和生产过程中完全秉承全球统一的沃尔沃汽车生产制造体系(VCMS)和质量标准,以精准的规范化生产,比肩各大豪华品牌的工艺技术,为消费者提供 “安全、健康、环保和品位高雅”的沃尔沃汽车和北欧豪华生活体验,部分工艺甚至超越竞争对手。通过全价值链整合,成都工厂充分阐释了沃尔沃汽车生产制造体系的核心价值:“全球品质,人文制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